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学生间流行上网站抄作业

  08:52:10 东北新闻网 这个名为“作业帮助”的网站本意是供学生探讨问题,但专家害怕学生因此偷懒

  记者 佳雪/报道

  本报通化电最近,在通化市一些中小学生中间悄然流行“作业帮助”,不少人通过互联网上的“作业帮助”网站和“代写作业”帖子,完成学校布置的寒假作业,这种新的学习模式在短时间内快速受到不少学生的青睐,但一些老师和家长对此表示忧虑。

  近日,一个名为“作业帮助”的网站在通化市学生中间颇为流行。“老师留的寒假作业都写完了吗?这里汇聚了8000万网民头脑中的所有智慧,来帮助您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通化市中学生小孙告诉记者,只要是作业中遇到的问题,无论哪一门功课,只要你贴一个问题帖子,很快便有人将答案及解题的详细过程跟随贴上,尤其寒假到来,现在网上讨教的人非常多。

  按照小孙提供的网址,记者登录这家网站后看到,随着寒假的到来,“作业帮助”类的问题积累已经达到上万条,绝大多数是中小学问题。

  现为初二学生的王帅坦言,他是这个网站的常客,“我很喜欢‘帮助中心’,我就是通过它来学习的。我没有家庭教师,父母的工作又比较忙,当我遇到问题找不到别人可以请教的情况下,我就只好请教‘网上家教’了。”

  一位小学学生的家长王女士忧心忡忡地说,儿子特别喜欢玩网络游戏,她和丈夫为了约束孩子,特意给儿子留了许多作业,没想到儿子的作业完成情况出乎意料地好,她刚开始也觉得这种网上家教没什么不好。可是儿子近期的一次摸底考试,成绩却十分糟糕。儿子已经依赖于“作业帮助中心”解决家庭作业问题,如果这样继续下去,网上家教只会害苦了孩子。

  据了解,“作业帮助”是采用问答形式来赚取积分的,注册用户可以提出小学、中学甚至考研方面的任何问题,并给出悬赏分,这样很快就会有人来解答。记者随后注册了一个账号,随便找了一个数学问题贴上,并出示了一定的悬赏分数,果然,不到半个小时便有人提供准确详实的答案。

  自从知道了这个网站,通化市某高校的小张就成为该网站的常客,除了向高手们求助有关考研的问题外,小张也经常为一些初中和高中的学生解题。小张说,看着自己的积分慢慢由“新手”升级为“大师”,非常有成就感。

  通化市某中学高级教师王艳表示,她不会鼓励自己的学生使用这种学习方式,但也不反对学生通过多种途径解决学习上的问题。

  通化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如果在学生遇到问题,又找不到老师或同学可以请教的情况下,能及时通过网络解答疑难,自己再仔细分析,彻底弄明白,这对学生的学习显然是有好处的;如果因此让学生滋长惰性,让“帮助”成为“抄袭”,就得不偿失了。(中国吉林网-城市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作业 | 学生 | 网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