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度假村破坏林地生态,违法占林地滥伐林木案结案

  本报讯(记者张洁)国家林业局重点督办的第一案:张北县小二台乡企业违法占用林地、滥伐林木案件已结案。近日,河北省林业局通报了案件查处情况。

  据介绍,该案犯罪嫌疑人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名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张北华田投资有限公司被责令限期恢复植被,并被处罚款118.8万元。

张北县委、县政府分别向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和省林业局写出了深刻检查。

  2004年,张北华田投资有限公司在张北县小二台乡投资兴建仙那都国际生态旅游度假村项目。2006年3月施工过程中,张北华田投资有限公司超出批准范围占用林地、滥伐林木,共非法占用林地10.31公顷(其中有林地5.05公顷,宜林地1.26公顷,原退耕还林地4公顷),滥伐林木蓄积192.7立方米,滥伐灌木林32.48公顷。

  据省林业局有关领导介绍,最近,省发改委、省林业局、省水利厅、省农业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区林草资源保护的通知》,省林业局下发了《关于加强林地资源管理保护森林生态环境的通知》,目的就是要切实加大森林资源的保护力度。针对此案,该负责人表示,任何新上项目必须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前提,不得破坏森林植被。建设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都要科学论证,切实搞好森林资源保护。他表示,各级林业部门将对照该案举一反三,深入剖析本地本单位林政管理和林业执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和制定加强林政资源管理的具体措施,及时堵塞漏洞,要按照《森林法》、《森林法实施条例》的规定,严格征占用林地管理和林木采伐管理,全面保护森林植被。各级执法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对乱砍滥伐森林、乱占林地、乱捕滥猎野生动物、乱采滥挖珍稀野生植物的违法活动予以坚决打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北华 | 林政 | 林地 | 林木 | 滥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