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冰城冬日“灿烂”事儿 百万枝鲜花漂洋过海“飞”出国门

  东北网1月14日电进入1月是农闲季节,而对哈尔滨市香坊农场的一些农民来说,却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他们培育出的鲜花,如今已经漂洋过海飞出国门。据悉,这个位于哈市香坊农场的我省最大的花卉生产出口基地———北大荒设施农业园区花卉公司已与荷兰、俄罗斯、以色列、韩国、日本等国家的花卉公司签订了100余万枝鲜花出口供应合同。

  2005年,香坊农场斥巨资建起了800亩的园区和2.5万平方米的智能生产温室,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以色列、荷兰的技术,国外最畅销的鲜花品种,高薪聘请以色列专家作为顾问,专门从事优秀花卉种苗的研究和繁育。一年多的努力让香坊农场北大荒设施农业园区生产的鲜花名扬海外,订单接踵而至。日前他们还和素有鲜花王国之称的荷兰阿姆斯特丹市的瑞恩公司签订了每年20万枝的长期供货合同,中国哈尔滨“香大”品牌鲜花异国绽放。

  目前农场从事花卉生产和销售的职工200多人,占农场总职工的五分之一,同时90多户农场职工家庭成为专门承包生产花卉的花农家庭。北大荒设施农业园区经理尹东升介绍,目前他们正准备加大投入让花卉基地更加壮大,让基地带动产业,吸引更多农场职工从事花卉生产。作者:韩晓蕾朱彤来源: 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编辑: 岳同明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鲜花 | 花卉 | 农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