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无偿献血全省两连冠(图)

罗新辉(左)和无偿献血的伙伴在一起。李春璞 摄

  本报株洲讯(记者李春璞)一个普普通通的青年农民,在7年时间里先后30余次献血24400毫升(包括成分献血,成分献血每次200毫升相当于全血800毫升),这相当于一个成年人自身血量的6倍,他就是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2005年、2006年连续两年湖南省无偿献血冠军罗新辉。日前,株洲市市民推选出“感动株洲十大人物”,罗新辉就名列其中。昨日,记者在株洲市中心血站采访了这位朴实的农民。


  他人血救了嫂子命

  30出头的罗新辉是株洲市天元区马家河镇金龙村村民。谈起自己第一次献血的过程仍然是记忆犹新,以前,他虽然听说过义务献血,但对从身上抽血出去总感觉非常恐惧。1999年的一天,他的嫂子因为难产大出血,可是由于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血源,生命危在旦夕。得知这一情况后,株洲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毫不犹豫地主动献血,从而挽救了其嫂子的生命。由此,罗新辉切实感受到血液的重要性,也萌生了义务献血帮助他人的念头。过了几天,他来到位于株洲市火车站前的流动采血车上,献出平生第一次血。头一次看到鲜红的血液流入血包,罗新辉心里感觉非常自豪,他知道,会有一位伤病患者因此而获得生的希望。

  从此,罗新辉一发不可收拾地热爱上了无偿义务献血。每次到符合献血的规定的时间,他就会主动到血站献血。200毫升,400毫升……生命之血源源不断地从他身上流淌出来。

  几乎参加每次紧急献血

  去年8月的一个晚上,正准备上床休息的罗新辉突然接到中心血站电话,称一起突发交通事故的伤者急需用血,由于血库缺血抢救不得不中止。闻讯后,罗新辉二话没说。骑上摩托车冒雨赶往医院。不巧的是,摩托车在半路上突然熄火。而此路段又非常偏僻,一时拦不到车,他就一路小跑奔向医院。跑了好几里路后,他才拦到一部的士。等他赶到医院时,浑身上下已经全部淋湿,没有一处干的地方。令他感到欣慰的是,由于他的及时赶到,伤者的手术终于得以顺利进行。难能可贵的是,罗新辉几乎每次参加紧急献血,血站一个电话,他都会及时赶到。

  前年和去年,罗新辉均为湖南省无偿献血冠军。仅仅在2006年,罗新辉就已经献血10次,而且多次献的都是成分血。他说,献血对身体无害,又能拯救他人生命,作为一个农民,能够为社会做点贡献,也是应该的。朴实的话语,却显示出一颗不普通的心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新辉 | 李春璞 | 献血 | 无偿献血 | 株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