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油价下调第一天市民反应平淡 没有排队加油的情况

  水母网1月15日讯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自1月14日零时起,汽油零售价格全面下调,油价下调后对居民的影响会怎样,记者昨日采访了相关人士。

  此次油价下调标准为:93号汽油下调0.19元,现价为4.73元;90号、95号、97号汽油现价分别为4.39元、4.86元和5.07元。

有关人士介绍,这是自2006年以来,烟台市汽油零售价格首次下调。

  昨日,记者分别走访了市区红旗路、二马路和机场路等路段上的一些加油站,这些加油站已经按照有关部门的通知,下调了油价。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汽油价格是在2005年5月国内成品油价格连续4次上调之后的首次下调。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大部分加油站并没有出现排队加油的情况。

  在机场路一家车行,记者遇到了正在选购车的黄女士。她告诉记者,油价下调是好事,但是即便不调她也要买车。在此之前,她和丈夫已经将油价的支出成本核算过了。对于油价下调不少市民反应平淡,特别是没有私家车的市民,他们认为这与自己无关。从事法律工作的王女士则告诉记者,虽然相对于每月支出来看省下的并不是很多,但在心理上却让人也松了口气:油价并不是只蹦高不下降。

  此次调价最高兴的莫过于出租司机了。的哥刘师傅说,许多人并不知道要降价的消息,所以不少人依然在按老习惯加油,他是13日深夜听一位朋友说的,知道消息后他第一时间告诉了几个熟悉的哥们,所以特意等待降价的时间到了才去加油。不少的哥表示,此次降价可以降低支出,因此他们非常欢迎。

  物价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针对油品降价,他们将加大对成品油价格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扰乱市场价格秩序或拒不执行调价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同时,他们也欢迎消费者在价格有异议时拨打电话举报。物价举报电话:12358。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下调 | 油价 | 降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