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乌克兰中国留学生联欢庆祝春节

  人民网基辅1月14日电 记者谭武军报道:2007年乌克兰中国留学生春节联欢会14日在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文化宫举行。在以巨幅中国传统剪纸图案为背景的舞台上,中国留学生和乌克兰朋友共同表演了民歌联唱、乌克兰民族舞蹈、小提琴协奏曲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高玉生出席联欢会并致新春贺词。他说,过去的一年里,中国政治稳定,经济快速发展,各项事业成就喜人。2006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突破20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0.5%。中国外汇储备超过1万亿美元,对外贸易额增长近1/4。中国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海外华人华侨备受鼓舞。

  高大使说,2006年中乌关系有了新的发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对乌克兰的正式友好访问促进了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中乌经贸额达到创纪录的40亿美元。在新的一年里,中乌两国高层往来将进一步密切,两国的合作将提高到新的水平。

  乌克兰各地中国留学生、乌教育部门官员、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工作人员、驻乌中资机构以及华人华侨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联欢会。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乌克兰 | 中国 | 中国留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