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申城风景线:年年节前“保姆荒”今年沪上“争”上岗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四日电 题:年年节前“保姆荒” 今年沪上“争”上岗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每年春节临近都要遭遇“保姆荒”的申城,今年却兴起了急调外援、视频“海选”的新手段。此外,节前丰厚的薪资,也吸引了不少具有家政工作经验的男士加盟。

扩大了服务的队伍,丰富了服务的种类,这年年难过的“保姆荒”,今年反倒有了点儿“竞争上岗”的意味。

  男士加盟分外吃香

  除旧迎新,一直是中国人过年的传统项目。平日里的擦擦洗洗,雇上一位手脚麻利的钟点女工,一切自然不在话下。可到了年前的家庭大扫除,遇到了攀上爬下的力气活,男钟点工的优势顿时显现,随着男性钟点工的需求量攀升,他们近期可谓格外吃香。

  虽然让陌生男士入室,难免感到不安全,但考虑到年关繁重的家务,以及节前女钟点工难聘,静安区的张小姐今年尝试着通过可靠的家政服务公司,雇请了一位男钟点工。“没想到,平时看起来大大咧咧的男士,做起这家中小事来,也挺周到细心的。”张小姐满意地展示了一下自己的玻璃窗,“由于擦洗不便,这一年来未曾清洗的临街窗户,今日总算也‘本色’示人了。”

  沪上月嫂“涨”声一片

  节前月嫂紧俏,她们除了在薪资方面有了较大突破外,福利待遇上均得到了大幅提高,有不少雇主主动为家政服务员买起保险,这贴心的举动让月嫂们开心不已。

  “临近春节,公司订单较以往增加了不少。”沪上一母婴护理中心的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八百多位月嫂已被全部预订。“我们这里有的月嫂月薪涨了近千元,尽管如此,还是供不应求。”

  在平安保险公司,记者还碰到了一位来为家中保姆购买保险的周女士,她说,家政服务的工作虽然危险系数不高,但购买保险不但加深了雇佣双方的感情,保姆工作起来更觉得有了保障,工作也更加踏实卖力。

  视频“海选”急聘外援

  对“保姆荒”准备充分的部分沪上家政公司,早于一个月前就远赴外地,抽调外援以解燃眉之急。记者在徐虎家政公司看到,一位雇主正在用MSN进行视频面试。家政公司负责人说,“我们近期为雇主开设了MSN视频聊天的面试方式,截至现在已有一百多位雇主与保姆‘配对’成功。”

  据悉,此类新型面试方式为雇主带来便利,省去了不少奔波之苦,受到雇主欢迎。不少雇主通过MSN聊天,在雇佣之前,已经对应聘保姆的言谈、性格等有了初步的了解。由于有了事先的准备,外聘保姆上岗后也能够在短时间内上手,融入雇主生活,对雇主生活习惯的掌握也令她们的服务更符合雇主一家的需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姆 | 雇主 | 钟点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