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5种情况旅行社年检要“碰壁” 海口旅游行业念紧箍咒

  海口晚报网1月15日讯

  (记者祝勇)未建立合法、公开的导游报酬机制,致使导游人员私拿回扣,造成恶劣影响的,旅行社将不予通过年检。市旅游局近日召开动员大会,自本月起,全市100多家国内旅行社将进行业务年检。

  据市旅游局有关人员介绍,发现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旅行社将暂缓通过年检:一是未按规定交纳质量保证金的;二是超范围经营或扰乱市场秩序的;三是以承包或挂靠等方式非法转让经营或部分经营权的;四是扣发导游福利、上团补贴,向导游收取人头费用的;五是歇业超过半年的;六是有重大投诉尚在调查处理过程的;七是未规定人数上缴旅游价格调节基金的;八是未按规定为旅游者办理保险的等。

  发生以下任何一种情形将不予通过年检:一是拒不按规定补足注册资本、旅行社质量保证金的;二是未经营旅游业务超过一年的;三是严重超范围经营的;四是以承包或挂靠方式变相转让许可证,造成严重后果的;五是发生严重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事件的;六是拒不参加年检的;七是未建立合法、公开的导游报酬机制,致使导游人员私拿回扣,造成恶劣影响的。

  据了解,2005年度105家国内旅行社参加年检,有17家分别受到各种处罚,其中两家旅行社被注销经营许可证,不得从事旅游业务。市旅游局副局长王兴杰介绍,此次年检后,还将根据结果评选出海口市国内旅行社20强。(来源:海口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年检 | 旅行社 | 旅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