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海南西环铁路4月18日开通

  本报三亚1月14日电(记者陈翔海南日报记者吴钟斌)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配合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计划,海南西环铁路将于今年4月18日同步开通。据悉,新近编制的全国列车运行图,海南已被纳入全国铁路大网。

  今天,省委书记卫留成来到新建的三亚火车站、妙林田洋建设工地等处,向指挥部及相关部门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说,西环线是海南重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对沿线市县经济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海南东、西环铁路全部建成后,将构建起更加完备的海岛立体交通网络,更加有助于海南经济社会的发展。

  卫留成在调研时强调,在项目建设中,凡是涉及到老百姓利益的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根据原则和相关政策,一定要抓实抓好,不能留下大堆遗留问题。项目建设就是要发展经济,造福人民,不能给失地农民再增加生活负担。

  去年11月,铁道部确定全国铁路正式实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时速200公里以上。统一提速时间确定为今年的4月18日,届时我国将首次开运“X”开头的新特快旅客列车。

  海南西环线提速改造工程是2005年5月份开始的,全长363.4公里。海口至红塘段为提速改造工程,红塘至三亚段为改线工程,改线长度为110公里。

  经过多方共同努力,目前西环线铁轨辅设已基本全线贯通,只余下三亚妙林田洋处的一座桥还未接通。也就是说,从海口出发的列车,能一直开至妙林田洋,此处离新建的三亚火车站仅约2公里。

  不含征地拆迁和大部分平改立费用在内,西环线项目总投资为13.2亿元,已累计完成了99.9%。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表示,预计3月中旬实现全线封闭,经试验、调试后,全线达到设计速度,确保4月18日前达到开通条件。

  记者今天获悉,海南方面将积极争取开运首批北京、上海、深圳至三亚的客列,成都至三亚的客列也被纳入计划。等广东省境内连接粤海铁路通道的路段提速改造完成后,从三亚至北京运行时间可以达到24小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田洋 | 段为 | 18日 | 4月 | 海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