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阳探索“文化下乡”新模式 文化大戏走进农家小院

  本报海阳1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晓辉 高波 孙小娟记者张景亮)尽管时值隆冬,夜晚寒气袭人,但走进海阳开发区石人泊村,扑面而来的却是滚滚的文化热浪:村里的文化大院,40多名妇女随着音乐在做健身操;新落成的村文化广场上,太极拳、太极剑、大秧歌等多种健身娱乐活动有条不紊,群众掌声不断……

  村党支部书记成毓林介绍说:“村里现在有京剧组、健身操组、秧歌组等8个文化体育活动组织,这些组织都坚持长年活动,参与群众有300多人。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了群众的参与,形成了文明的村风民俗。

  海阳市实施了由文化部门主导、企业社会参与的文化下乡模式。该市文化部门对全市文艺、曲艺、书画、电影等各种文化资源有机整合,精心创作排练了近千个贴近基层生活、反映农村实际的文艺节目,定期组团深入到农村和群众当中演出。同时,广泛开展节目推介、文化公益项目推介、企业农村文化结对等多种活动,全市100多家企业和社会团体参与文化下乡,出资请戏下乡。去年以来,100多场市以上文艺团体演出走进农村,让群众近距离感受了专业文化的魅力。

  海阳市在送戏下乡的同时,更注重充分发掘和支持民间特色文化形式和优秀乡土艺人,建设农村文化活动组织和文化活动阵地。目前,全市农村已建起一批基层业余演出团体、农村文化中心和图书室,并建立了书画家协会、京剧协会等多个群众民间文化组织。作为海阳民间文化活动的代表,海阳大秧歌得到了全面繁荣,目前,全市有基层秧歌队300多支,参与群众40000多人。今年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参加了我省首届文化博览会的开幕式演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化 | 农村 | 群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