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新生代推“修宪”运动 欲改采“内阁制”

  中国台湾网1月1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内新生代筹组的“世代论坛”,近日大动作推动跨党派“修宪”运动。据称,民进党新生代21日将举办“修宪”研讨会,正式发表“第三共和修宪说帖”。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第三共和修宪运动”是由前民进党青年部主任周奕成、前台当局“总统府”参议曾昭明、台当局“总统府”咨议许家馨、“世代论坛”共同发起人顾家铭、林致真、学者曾建元等人主导发起。

  对于“修宪”议题,“世代论坛”具体提出五项原则及三大步骤,展现出推动“修宪”的强烈企图心。

据称,其“修宪”五原则包括:一、“宪法”总纲不动;二、体制采“议会内阁制”;三、“国会”选制采“联立式单一选区两票制”;四、“宪法”本文“公投”;五、降低“修宪”门槛。

  据报道,民进党新生代拟邀请蓝绿天王包括吕秀莲、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台“立法院长”王金平等人参与。此外,民进党新生代刻意先避开邀请陈水扁,希望降低可能的蓝绿冲突争议。

  民进党新生代“世代论坛”重要成员抨击,目前台当局体制是十足困惑混乱的“半总统制”,除了造成朝野对抗,“行政”、“立法”部门僵局外,“更导致‘总统’滥权及造成家人亲信涉入‘政府事务’”,而“总统”有绝对实权,却毋须负担任何责任,也是民主政治上的怪现象。

  相关新闻:民进党新生代

  民进党青年团体呼吁以最高道德标准处置陈水扁

  民进党选后出现多元逐鹿 躲过危机更偏“独”

  联合早报:民进党务实派发力未来添新政治变量

  民进党不断沉沦 民众唾弃党内中青代愤慨

  蓝营年轻世代:诉求改革、本土国民党

  相关评论:台政党人才观不同 民进党重历练国民党等级森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秀莲 | 陈水扁 | 苏贞昌 | 王金平 | 修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