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澳网:费德勒不怕开局难 直落三盘淘汰对手进次轮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澳网比赛正式拉开战幕,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在第一场比赛中小遇挑战,在开局艰难的情况下,以7-5/6-0/6-4直落三盘击败了德国选手法乌,为澳网的卫冕之路取得开门红。

  费德勒在1999年曾经输给法乌,但是自那之后两人就再也没有交手过。

比赛开始后,费德勒并没有改变慢热的毛病,首个发球局就被法乌破发成功,不过费德勒很快破发还以颜色。第三局费德勒再次取得破发,他保住发球局后以3-1领先。德国人也不甘示弱,他在第五局也再次取得破发,双方在前六局战成3-3。第七局比赛,费德勒加强了发球上网的战术,但是法乌高强的穿越能力使他三度破发成功,德国人经过激战艰难拿下随后的发球局,比分以5-3领先。关键的第十局,法乌没能把握住盘末发球局,费德勒在浪费两个破发点之后终于依靠正手的强力斜线破发成功,将比分扳成5-5。此后费德勒完全掌控了场上局面,他竟然连得8分拿下随后两局以7-5先下一盘。两人在第十二局最后一分打出了多拍高质量的精彩对攻,最后费德勒依靠强劲的正手斜线一击致命,艰难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凌厉的进攻发挥得淋漓尽致,他轻松拿下首个发球局,而遗憾丢掉首盘的法乌信心明显受了打击,他在第二局出现了两次双误,费德勒很快取得3-0的领先优势。法乌此后并没有显示出反弹的迹象,费德勒在保住发球局的同时,在对方接发球通过的高质量接发球连续两次破发成功,将第二盘比分锁定在6-0。这一盘比赛法乌总共只得到6分,在自己的发球局更是只有可怜的2分,费德勒以完美的表现再赢一盘。

  第三盘比赛,法乌的状态有所调整,他在接连被破5局之后终于在第二局首次保住发球局,但是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打得十分强势,没有给德国人机会。费德勒在第四局的接发球抢攻使他轻松取得破发,比分以3-1领先。不过在随后的发球局中,费德勒打得有些随意,一个幸运的高吊球让法乌反破成功,随着德国人连续两记ACES,双方前六局战成3-3。费德勒在第八局的失误使他错失了一次破发机会,法乌连续通过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扳成4-4。费德勒连得4分拿下随后的发球局,关键的第十局,法乌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被费德勒将比分反超,瑞士人先后浪费两个赛点之后,随着法乌的回球出界,费德勒破发成功以6-4拿下了第三盘,也赢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

  第二轮费德勒将迎战瑞典老将比约克曼和法国人帕希斯之间胜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德勒 | 发球局 | 破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