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为劫财茂名初2学生21刀砍杀游戏室女老板(组图)

  事发茂名一游戏机室,12小时后疑犯落网

  本月12日下午4时,茂名市电白县水东镇39岁的游戏室女老板陈朝阳的尸体被人在游戏室的洗手间里发现,她身上有21道刀口,游戏室的5楼、4楼都溅满了血迹,抽屉里的几十元钱和一部不算值钱的手机不翼而飞。


  事发12个小时后,一个13岁的初二学生被警方抓获,这个学生与死者的儿子曾是4年的小学同学。

  血迹溅了两层楼

  命案现场在电白县水东镇澄波街棉花巷一号。这是一幢有几十年历史的5层老屋。虽然已事隔数日,但屋内仍然弥漫着一股血腥味。

  命案现场的4楼、5楼昨天刚刚解禁。记者来到5楼的游戏室里,发现地上还残留着两摊血迹,旁边三张座椅翻倒,表明这里曾经发生过一场激烈的搏斗。从游戏室到外面的客厅,再沿着楼梯一直到4楼的卧室,沿路皆可见斑斑血迹,血迹最后停留在4楼的洗手间———死者陈朝阳的尸体就是在这里被发现的。

  39岁的陈朝阳是湛江人,1990年和谢木林在电白结婚,育有两个儿子。由于丈夫长期没有稳定的工作,三年前,陈借了几千元在自己家的2楼和5楼开了一个没有牌照的“黑”游戏室。“平时只有下午放学的时候有学生来玩一下,周末和放假人就多一些。”谢木林说,“好的时候一天有一百多块的收入,平时一天就十多块,勉强维持生活。”

  据亲属和邻居回忆,陈朝阳是个脾气很好的人,在当地将近20年,几乎没和人吵过架,“待人很和气,开个游戏室也没有过争端”。

  12小时内凶手被抓

  “警方在案发后12小时内就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林某。”一名知情者透露,“林某今年13岁,现在是电白县东城中学的一名初二学生。”

  据悉,案发后,当地警方迅速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发现5楼抽屉和床头两处的几十元现金及死者一部手机均在案发后不翼而飞。警方随后通过各种刑侦手段迅速锁定了死者丢失的手机,“手机一直没有关机,有人还用该手机打电话给一个朋友,让朋友给他带件干净的衣服给他换”。不过,还有一种说法称:“犯罪嫌疑人的一个朋友在街上看到了他,衣服上有大摊血迹。”

  事发次日凌晨3时,警方在林某家中将其逮捕。

  作案动机是劫财

  案发24个小时后,13日下午4时,警方将嫌疑人林某带回案发现场调查。“他戴着手铐,虽然头上罩了一个纸袋,但我一眼就能认出来是他。”死者的大儿子谢文杰眼里闪着怒火和泪花,“我和他是小学同学,同一个班呆了4年。”

  当地警方昨天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已经承认了犯罪事实,现在已经被拘留。”但他表示,具体情况仍待进一步调查。而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目前基本认定林某的作案动机是劫财。

  “其实抽屉里就放一点平时买菜用的散钱,最多几十块,他竟然就为这个杀了我爱人。”谢木林痛苦地说,“我现在还没有工作,家里两个小孩都在上学,这个家以后该怎么办?”

  疑犯和死者儿子曾是同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林某的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其父据说前段时间刚下岗,家里还有一个哥哥在打工。据死者的儿子谢文杰回忆,小学的时候,林某“经常旷课,学习成绩很不好,给人感觉就是社会上混的,老师都不愿意管他”。谢家开了游戏厅后,林某和朋友前后来玩过十次左右,“感觉穿得挺时髦,平时都穿着牛仔裤、休闲装,很时尚的样子,对我和妈妈还挺客气的,见了面还笑笑”。

  “我们前几天找到林的爸爸,让他多少出点钱解决殡葬费,他爸爸一口回绝了,说家里没钱。”谢木林说,“后来又去了几次,连人都找不到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林某就读的电白东城中学,学校李校长表示,学校和上级教育部门已经就此事研究了多次,“决定一切以稳定为重,不能给即将开始的期末考试带来动荡”。而该校一位主任则表示,据林某的班主任回忆,林某平常在班里的表现“很一般,很普通”。

  昨天下午,谢文杰就读的电白中学发动该校初二年级800多名师生为谢文杰捐款,“他家情况确实很困难,能帮就帮一点。”一名老师说。
5楼的游戏室里翻倒了3张椅子,地上的血迹触目惊心。周皓/摄

  死者的婆婆提起儿媳陈朝阳,神色黯然。周皓/摄

  死者婆婆曾闻呼救声

  街坊随后发现尸体,经法医鉴定身中21刀

  “那天(12日)下午3点半之前,她一直和我们在楼下聊天。”邻居李女士回忆,“3点半刚过,她说孩子就要放学了,要回去做饭,顺便看有没有学生来玩游戏。”

  4时左右,死者的婆婆、77岁的谢阿婆回到家里,“突然,我好像听到有人喊‘救命’!还喊了两声。”谢阿婆说,当时她以为自己听错了,于是喊了两声四儿媳陈朝阳的名字,没有听到回答,于是下楼去询问街坊们有没有听到有人喊救命。“但当时我们都没听到,就说是阿婆睡觉做梦了。”李女士后悔地说。

  回到家中,阿婆觉得不对劲,就叫五儿媳四处去看看。五儿媳陈桂琴走上楼,发现楼梯旁边的洗手间里有血迹,“当时很害怕,就跑到楼下喊来了街坊王叔”。

  王叔跑到楼上,发现到处是血,“突然就发现洗手间门被关上了,我伸手轻轻推开了一条缝瞅了一眼……”,看到了满身是血倒在地上的陈朝阳,“我一边让人报警,一边想把她扶起来,可是已经不行了,除了身体还有点热,呼吸、心跳什么都没有了”。

  众人紧急把陈朝阳送到医院,“可医生也没办法了,”陈桂琴说,“她左胸心脏、肺部、颈部、后背到处都是被刀砍过的痕迹,后来法医鉴定说砍了21刀,致命伤是心脏及附近的动脉被刺破,大出血死亡。”

  记者 周皓 实习生 李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某 | 陈朝阳 | 谢文杰 | 谢木林 | 周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