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沿江街道务虚会开到天目湖

  近日浦口一位老党员向晨报反映,浦口区沿江街道办事处召开一次年度务虚会竟开到了旅游景区,估计耗费公款数万元。据悉,国家曾多次强调,党政干部不得借开会之机用公款到外地进行旅游活动。老党员所说是否属实,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老党员报料

  务虚会开到旅游景区

  “今天看到了沿江街道党政办公室下发的一个会议通知。《通知》中称,准备在年底开一个新年务虚会。而这个会议,按日程安排,要到苏州沙家浜和溧阳的天目湖去,这两个地方都是旅游景区。街道这样做与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严禁借开会之机进行公款旅游的规定背道而驰。”元月11日下午,家住南京浦口区沿江街道的老党员向晨报84701110热线反映说。

  知情人士透露

  中层以上人员才有资格开会

  参会人员需过两道审核

  元月12日上午,记者在沿江街道一位干部手中,见到了这份务虚会的会议《通知》。该《通知》为沿江街道党政办公室于2007年元月11日下发的。会议名称为《沿江街道2007年度工作务虚会议》。《通知》严格规定了出席会议的人数和职务。并将参加会议的人员名单、电话号码一一列在上面。“这个会议不是所有的街道、社区的干部都能参加的,领导规定必须是街道中层正职以上人员才有资格。”知情者透露。他说,街道里的有关领导,除了对参会人员的干部级别进行了资格审核外,还进行了一次“政审”,最终才确定了参会人数和具体人数。《通知》上列出与会人数是,街道领导14人,中层正职13人,社区书记5人。另外还有派出所李某1人;土管所杨某1人。

  务虚会要去两个景区

  务虚会《通知》日程安排可谓满满当当:元月12日下午3时,参加会议的人员从街道出发,当晚下榻常熟一家三星级以上酒店锦江饭店;元月13日上午在常熟海虞镇参观、下午到苏州沙家浜旅游景区游玩、当天下午再赶到著明风景区溧阳的天目湖,入住五星级豪华宾馆;元月14日上午进行经济社会发展、城管城建以及和谐社会建设方面的先进做法的座谈、下午返回……记者看到,会议中除了参观海虞镇和到溧阳的天目湖进行座谈外,没有什么内容,确实是非常“务虚”,另外看不出来有安排2007年度工作的内容。

  记者目击

  旅游大巴载35人从街道出发

  1月12日下午2点钟左右,与会干部陆续赶到了沿江街道。下午3时许,记者在该街道办事处大院内看到,在南京有源旅行社的安排下,由该街道办事处33名中层以上干部(包括一名街道工作人员在内)和外单位两人组成的35人会议组成员,乘坐上一辆金龙旅游大巴车,前往会议的第一目的地常熟。

  记者与日程安排上的常熟锦江饭店取得了联系,证实了沿江街道务虚会人员确实下榻在该饭店。据饭店工作人员介绍,这个会议组订的是豪华双人标准间,房价均在200余元以上。

  与会干部

  原本想好好谈谈,但草草收场

  来到两个旅游景区

  昨天上午,一位参与这次务虚会的干部对晨报记者介绍了“务虚会”具体流程:

  13日上午9点半,35位人员首先参观了常熟市海虞镇展示中心。一个小时的参观结束后,他来到了海虞镇政府用餐。午饭后,驱车赶赴沙家浜旅游景区。

  沙家浜旅游景区游玩结束后,是自由活动时间。大家有的到游船码头,登上船玩;还有的乘船到芦苇迷宫去玩。一番游玩观光后,他们又来到景区购物点购物。

  下午3点半,35人乘车继续前往溧阳天目湖景区。两个多小时行程后,他们住进一家三星级饭店:“水悦山庄大酒店”。

  14日上午9点钟,代表们来到天目湖五星级的镜泊山庄内举行会议。然而,这位干部向晨报透露,原本他准备好好谈谈经济社会发展、城管城建以及和谐社会建设方面的先进做法的,但最终会议草草收场。

  会后买了不少土特产

  元月14日下午4时许,35人回到沿江街道大院内。工作人员打开大巴车行李箱,从行李箱内取出十几个大纸箱,很快大家将纸箱中的礼品、土特产等一分而光。

  去年这种会议开了4次

  昨天,沿江街道的一位干部还透露,沿江街道开这样的会议,花费至少在好几万元以上。而且街道已经不止一次到外地开会了。在2006年,这样的会议举办了4次,最远开到了新疆,还有福建厦门等地。

  沿江街道

  “我们这次是专门去考察的”

  昨天下午5点,记者找到了下发《通知》的沿江街道党政办主任陈勇。陈说,这事要去问街道党委负责宣传的蒋委员。对这次会议,蒋委员先是说开2007年工作务虚会,后改口说是2006年年终总结会。

  “我们是考察,去常熟海虞镇,就是为了考察当地的环境综合治理、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他说。

  “那怎么还到了旅游景区沙家浜去?”

  “沙家浜河道治理得好,可以学习,没有游玩。”蒋说。

  “你们不是爬上旧飞机玩的吗?后来还到景区去购物了啊。”记者说。

  “是的,是在沙家浜的,我们在那里接受革命教育,有什么不妥?更何况在那儿仅仅就一个半小时。”他说。

  就这次街道新年务虚会开到旅游景区去所花的费用到底有多少。蒋委员说他不是会务组的,具体花了多少,他不清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街道 | 务虚 | 会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