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拟设市长信访接待日 规定领导下基层不扰民

  “累了你就歇歇脚,渴了你就喝杯茶,气了你就消消火,请进——这里就是你的家。”走进河南省义马市群众工作局,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上述一段问候语。昔日经常“火药味”十足的信访局接访大厅,现已变成了充满信任与温馨的“群众之家”。

2005年1月,义马市在信访局的基础上组建群众工作局。这一敢为人先之举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和期待。图为工作人员在社情民意室内工作新华社记者岳月伟 摄(资料图片)

  昨日(15日)获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的《武汉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提到,武汉市将落实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长助理、秘书长信访接待日制度。

  《规则》要求,政府各部门要落实专人负责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对涉及本部门的重要来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处理。

  《规则》专辟一章,强调政府作风纪律。其中,市政府及各部门领导要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领导同志下基层,尽量减少随行和地方陪同人员,轻车简从,不扰民。

  作为规范政府行政行为的基本准则,此《规则》在上一届政府“版本”基础上修订完善而成。此次修订,对实行科学民主决策提出更明确要求,即所有重大决策必须经过民主化程序,不调查研究不决策,不经过咨询论证不决策,不符合法定程序不决策,没有两个以上的可行性方案作比较不决策,没有经过领导集体讨论不决策。

  全面履行政府职责、推进依法行政、加强行政监督、精简会议、精简文件等,都是新一届政府工作制度建设的重点内容。

  武汉市长李宪生说,本届政府要从制度入手,完善以责任为核心的法治政府建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汉 | 市长 | 政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