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宋庆龄基金会新设基金 鼓励台湾学生大陆学中医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记者刘舒凌)广东企业家彭磷基十六日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五百万元,以设立一项奖励基金鼓励在大陆学习中医药学的台湾学生。

  新设立的“祈福(彭磷基)奖励基金”,奖励对象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大陆十一所知名中医药院校中品学兼优的台湾籍本科生及硕士生。

  五年内,每年将有一百五十名台湾学生获得一学年五千元人民币的奖励;在中医药专业做出特殊贡献的优秀台湾学生,还将获得每人两万元人民币的专项奖励。


  “祈福(彭磷基)奖励基金”设立仪式十六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张文康当天在致辞中介绍,据相关统计,目前每年在大陆高等院校学习的台湾学生约为五千人,其中选择学习中医药学的超过三分之一。

  张文康说,设立“祈福(彭磷基)奖励基金”,可鼓励和吸引台湾学生到大陆学习中医药学,并促进海峡两岸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和沟通。

  设立这项基金的是来自广东房地产业的祈福集团,该企业董事总经理彭磷基为全国政协委员。近年先后捐赠人民币一千八百多万元,支持宋庆龄基金会设立少年儿童发明奖、儿科疑难重症中青年研究奖励基金等。

  彭磷基表示,设立奖励基金,是要鼓励台湾学生来学习中医、弘扬民族的文化传统,希望他们学有所成。

  北京中医药大学的纪老师当天和二十多位台湾学生出席基金设立仪式。

  纪老师告诉记者,学校每年招收台湾学生约五百名。因台湾不承认大陆大学学历,这些年从学校毕业的台湾同学,可选择:继续在大陆上研究生课程、参加大陆中医师资格考试、赴欧美学习并在当地参加医师注册考试等,目前三个方向各占三分之一。

  据宋庆龄基金会提供的消息,近半年来,该会收到的捐赠当中,有一千七百万元人民币资金来自约二十家民营企业。

  “祈福(彭磷基)奖励基金”将成为该基金会“未来工程——大学生奖助学项目”中一个新的子项目。这项“未来工程”自二00三年以来,已筹集善款逾亿元。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文康 | 台湾 | 基金 | 学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