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市非公企业为基层捐赠党报党刊 此举在我市尚属首次

  本报讯(记者张迪)“授人以鱼,三餐之需;授人以渔,终生之用。”1月15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市工商联获悉,我市13家非公企业由过去单纯送钱物的“授人之鱼”扶贫拓展为“授人以渔”送报刊的深层次文化扶贫,出资11万多元订阅党报党刊450份,捐赠给我市部分边远农村和中小学。

据了解,非公企业集体向基层捐赠党报党刊在我市尚属首次。

  党报党刊是我们党重要的宣传阵地。近年来,各级党委一直把完成党报党刊的征订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完成。我市也一直在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方式,并鼓励社会力量征订党报党刊。去年11月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丹在全市2007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上曾倡导,要积极鼓励社会力量订阅重点党报党刊捐赠给贫困地区,实施深层次文化扶贫,并要求相关部门出台具体措施对社会力量为基层征订党报党刊给予政策上的优惠。针对我市部分边远农村和中小学校征订党报党刊存在资金困难的情况,市委宣传部与市工商联召开了我市部分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积极引导他们将过去为基层单纯捐物捐款的扶贫方式,进一步拓展为为基层捐赠党报党刊的深层次文化扶贫。

  我市非公有制经济企业积极响应,纷纷解囊,积极订阅,仅一个月时间就有桂林市兴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桂林宾馆、桂林温州商会、桂林袭汇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桂林市金源通信有限责任公司、桂林市恒宇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桂林市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市兴达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桂林鑫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桂林彰泰实业开发公司、桂林市红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桂林市春城眼镜公司、桂林全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共13家企业为我市十二县(自治县)及部分城区的边远农村以及中小学校,捐赠2007年的《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广西日报》、《当代广西》杂志、《桂林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党报党刊。市工商联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我市部分非公企业在开展文化扶贫的同时,还积极开展了扶危济困、捐资助学等慈善行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脱贫致富,受到社会好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党报 | 党刊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