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重庆应聘请会议大使-

  在重庆迎来直辖十周年之际,我建议重庆应该聘请“会议大使”,以促进重庆会议经济发展。

  会议经济是西方较早提出的产业经济概念,每年2800亿美元的会议消费足以使它成为众多城市和国家关注的焦点产业。

瑞士是一个只有700万人口的内陆小国,可平均每年举办的国际会议超过2000个,每年因会议而吸引的外国游客超过3000万人;法国一年至少要办700多个国际会议,其中巴黎就占400多个,会议每年为巴黎带来7亿多美元的经济收入。印度自2003年大力发展会展业,2004年至2005年已解决该国近100万人就业。上海在这方面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亚洲地区的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则是会议旅游市场近年来发展较快的国家和地区,特别是中国香港已成为亚洲会议产业“大哥大”,其国际会议目前已排到2008年。国内的桂林、威海、三亚都明确提出打造会议城市。上海更是制定《上海会展旅游“十一五”行动计划》,力争在2010年使上海建成亚太地区重要的国际会展旅游城市。上海市任命了包括上海市图书馆馆长吴建中教授在内的7位不同领域的杰出人士为首批“上海会议大使”。这7位会议大使将肩负起与上海市旅游委携手打造上海新兴的会议旅游目的地的重任。

  重庆十年来不论在城市建设、旅游景点、酒店餐饮业等方面都有极大发展,加之西部大开发,三峡工程等国家重大举措为重庆发展会议城市打下良好基础。过去重庆重展不重会,固定的、长期的会议少。

  打造会议经济带动性强,会议旅客的消费是一般观光客的2至3倍。中国香港每年的会展人均消费额为度假消费的3倍。还可以极大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形象,促进城市建设发展。走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会议 | 重庆 | 上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