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鲁能集团承认“变形”控制人仍然不明

  遭受媒体质疑的“鲁能系”三家上市公司———鲁能泰山(000720)、广宇发展(000537)、金马集团(000602)昨天发布“澄清”公告称,鲁能集团的确已在去年5月完成了股权变更。但公告强调,两家新股东北京国源联合有限公司与首大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之间并无此前所料想的股权关系。

  据《财经》本月初报道,全国电力系统最大职工持股企业———鲁能集团的职工退股已基本完成,两家位于北京的企业———首大能源和国源联合已获得鲁能集团91.6%的股份。也就是说,鲁能集团在从最初的国有企业演变成职工持股之后,最后又完成了私有化的“变形记”。

  在消息流传了已一周多后,“鲁能系”终于开口了。昨天发布的公告承认,鲁能集团已在去年5月完成了股权变更,中国水电工会山东电力委员会已将其持有的31.52%的股份转让给首大能源,而山东鲁能物业公司等46家股东将其持有的公司60.09%的股份转让给国源联合。

  2006年6月28日,经鲁能集团2006年度第三次股东会决定,鲁能集团的注册资本金由35.76亿元增加至72.94亿元.其中,国源联合增资20.3亿元,占增资后的57.29%;首大能源增资16.87亿元,占增资后的38.59%;原鲁能集团的三家小股东占增资后的4.12%。鲁能集团于2006年6月30日办理了工商变更。

  此前的报道曾指出,首大能源和国源联合“在同一楼层办公”,暗示双方可能存在交叉持股关系。但昨天的公告对此矢口否认,表示国源联合与首大能源无股权关系,不是一致行动人。

  不过,国源联合与首大能源的最终控制人是谁依然不明。按照此前的报道,国源联合的大股东是持股达95%的新时代信托。昨天的公告更“深入”指出,新时代信托事实上只是“受托人”,国源联合的真实买家为北京荣达聚亨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的最大股东为自然人为赵兴银。不过,目前尚无有关赵兴银身份的说明。

  此外,公告还发布了首大能源的股权关系图,其中充满了复杂的交叉持股,而且未指明最终控制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兴银 | 鲁能集团 | 能源 | 联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