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忏悔无门》再度被诉剽窃 此案已正式立案

  继去年8月被诉剽窃之后,以传奇慈善家李春平生平为素材的畅销书《忏悔无门》再次被起诉。海南作家晓剑(笔名)称,该书作者王春元不仅整体布局照搬了他的作品,甚至有的地方整段抄袭,严重侵权其著作权。昨日记者从海淀法院获悉,此案已正式立案。

  出版社被诉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晓剑在起诉书中称,2003年3月4日,他以中国作协会员、海南省作协副主席的身份,接受南海出版公司总编辑霍女士委托,创作以李春平为原型的传记文学作品。

  晓剑说,经过多次对李春平及其他相关人士的采访,他于2003年6月完成了第一稿,定名为《相约天堂》,并送李春平和南海出版公司审读。2003年8月,他根据审读意见进行修改后完成了第二稿,并在李春平办公室组织了近十名看过书稿的各界人士召开座谈会,对书稿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

  晓剑说,两年多过去了,《相约天堂》迟迟不见出版。

  2006年6月,他却在书店发现了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忏悔无门》,作者为王春元。

  晓剑说,经过对比,他发现《忏悔无门》不仅在整体结构布局上照搬了《相约天堂》,甚至有部分章节整段抄袭《相约天堂》内容。

  晓剑认为,王春元的行为严重侵犯其著作权,长江文艺出版社对此侵权行为应当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据此起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二被告停止侵权、赔礼道歉、赔偿损失26万元。

  据了解,目前王春元尚未向法院递交答辩状。昨日,记者致电王春元,其手机已被转移到秘书台,记者留言后始终没有得到回复。

  法院裁定冻结王春元百万财产

  2006年8月,女作家刘云萍以同样理由将王春元告上法庭(2006年8月25日本报曾报道)。

  刘云萍称,《忏悔无门》整体剽窃了她的原创作品,剽窃字数达22万字。刘云萍同时认为,长江文艺出版社明知该作品为她和王春元共同创作,却以王春元为惟一作者出版,同样侵犯其著作权。

  2006年10月24日,应刘云萍申请,朝阳法院裁定冻结、查封王春元100万元财产。目前此案尚未做出判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云萍 | 王春元 | 法院 | 晓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