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二届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论坛 > 背景资料

青少年犯罪与网瘾有关

  “杜绝网瘾,拯救孩子”

  新华网北京2006年11月22日电 《北京晚报》22日报道,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当日在北京发布《中国青少年网瘾数据报告(2005)》,这也是中国首次正式发布的有关青少年网瘾问题的调查报告。

  调查显示,目前中国网瘾青少年约占青少年网民总数的13%。网瘾现象的严重程度云南最高,比例高达27.9%,北京排名第二为23.5%,而上海仅为8%。

  “北京青少年网络犯罪率惊人,90%的青少年犯罪与上网成瘾有关。”网瘾研究专家陶宏开教授在分析北京网瘾问题时透露出这一最新数据。

  这次调查将青少年上网的目的分为两类:娱乐性目的与实用性目的。数字显示,与非网瘾群体相比,网瘾群体的上网目的更倾向于娱乐性,而普通网民更偏重于借助网络获取信息。

  专家表示,在现实生活中缺少与亲人情感交流,缺乏老师和家长有效引导,青少年会更多地把网络当成是一种娱乐工具。另一方面,当在学习上遭受挫折,为宣泄心中苦闷,少男少女们“往往在网上寻求安慰、刺激和快乐。”(完)

(责任编辑:李培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网瘾 | 犯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