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饲料涨白糖涨牛奶也涨,订牛奶买奶粉下月要多花钱

  金陵晚报记者 黄韬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有媒体报道了合肥地区光明牛奶将从下月起集体提价的事情。记者从市场方面获悉,临近合肥的南京同样涨声响起。按照个别品种上涨0.1元计算,市民为此月多支出3元左右。

  光明部分奶品上涨1角

  记者从光明乳业的订奶热线获悉,约有4个品种的2月份奶费会有上调。

较低端的高品高钙奶、高品AD奶均由1.4元调至1.5元,香浓系列及早餐营养奶也由1.6元调至1.7元。光明乳业方面表示,这些价格上海地区早已执行,此次南京、合肥区域属于正常的价格并轨。记者从业内人士那里了解到,瓶装牛奶价格上调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成本的增加,比如玉米、白糖等涨价。据综合分析,加上油价、包装材料等外部因素,牛奶生产加工综合成本上涨,最终导致牛奶销售价格上调。在商超渠道,牛奶上涨的势头从去年年底就开始了。蒙牛1升装的鲜牛奶之前曾经做过3.8元—3.9元一盒的特价促销,但是从去年年底开始,价格回升了1元以上,部分超市不但不做促销,价位多在5元以上。

  春节成奶粉价格敏感期

  美国农业部(USDA)近日公布乳品原料全线涨价,来自国内乳糖、乳清粉贸易商的信息也显示出,国内乳清粉市场近日整体维持货缺价高的格局。不过,奶粉公司对于是否涨价表示出了慎重。惠氏方面的消息是,公司在2007年暂时没有奶粉涨价计划,原材料等成本的上涨将通过内部来消化。地处广州的美赞臣有限公司则透露,美赞臣在2007年根据实时的利润情况,可能会提价,“但肯定会维持在较低的涨幅,使公司有足够的利润空间来维持服务”。另一家奶粉公司华东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国产奶粉多在黑龙江设有生产基地,多家公司均面临原料涨价带来的压力。虽然冬季奶粉产量比其他季节偏少,但只要产地的供应量跟上,源头的供应价就不会上涨得特别厉害。她介绍说,春节将是国产奶粉价格的一个敏感期。之前,给经销商的供应价虽然已经上调,超市为吸引人气还能撑一段时间。过了春节,奶粉供应如果仍然一路价扬,超市里的那些听装奶粉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上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奶粉 | 牛奶 | 价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