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河区:煤气瓶爆炸 重伤父亲浴血抱子急逃(图)

  这位“伟大的父亲”烧伤面积达90%,事发前在车陂的家中打算冲凉

  新快报记者尹政军陈红艳实习生廖银洁

  昨日上午9时许,在天河区车陂龙口社区,随着“嘭”的一声巨响,16层高的悦盛苑1509房一个煤气瓶突然爆炸起火,屋主王先生在爆炸中受伤,但他坚持抱着一岁大的儿子冲下楼避险。
经医生检查,王先生烧伤面积达90%,至发稿时仍未脱险。

  爆炸后玻璃窗等物飞落

  昨日上午9时20分记者赶到现场,保安已将悦盛苑左侧的小道封闭,两名男子正在清扫路面残留的玻璃碎片。记者看到,1509房外两根受损的防盗网钢管大幅度变形,16楼的窗户右侧断开下垂。1509房前,警察正在勘察现场,一扇不锈钢门斜倒在过道上,一段不锈钢弯曲着连在墙壁上,一扇木门已与墙体脱离。记者透过门缝看到,大厅里杂物堆了一地。

  “地都震动了一下,东西像下雨一样掉下来!”该楼一楼一仓库的员工文先生说,当时他正站在门口,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巨响,接着3个玻璃窗、一个皮箱和一些杂物混杂着玻璃碴纷纷掉落。当时幸好楼下无人,“不然非伤到人不可”。

  重伤父亲抱子跑上马路

  “那家男主人好勇猛,烧成那样还抱着儿子逃出来。”一些住户说。住在15楼的一位阿伯说,1509房是复式楼,男主人姓王。“爆炸时我在睡觉,‘嘭’的一声楼都震动了,我搞不清怎么了,赶紧和老伴出来躲避。”阿伯说,到电梯口时正好看到浑身焦黑、双手淌血的王先生抱着他一岁大的儿子跑出来,一个女的跟着跑了出来。

  阿伯指着电梯口的血迹告诉记者,这就是王先生流下的血迹。“这个父亲很伟大,自己伤成那样还想着先把儿子抢出来!”

  离悦盛苑30米处的早点摊老板娘证实了阿伯的说法,她看见王先生抱着小孩与一名女子跑到大马路上打车走了,“估计是去医院了”。

  记者四处打听了解到,王先生后来自己乘出租车到武警医院救治。记者从武警医院了解到,王先生属二度烧伤,烧伤面积达90%。“目前不能说已脱离生命危险。”医生说。

  欲冲凉不料煤气瓶爆炸

  据知情者透露,王先生家中当时有4人,其妹妹、妹夫睡楼上,王先生带着小孩睡在下层,事发前王先生本打算打开煤气瓶开热水器冲凉,不料刚点火便发生爆炸。因煤气瓶所处位置离卧室较远,除王先生被烧伤外其他人安然无恙。“可能爆炸的煤气瓶不止一个,不然爆炸的威力不会这么大。”知情者猜测,可能煤气瓶发生煤气泄漏,王先生点火引燃煤气然后引爆煤气瓶。据知情者透露,王先生家中共有5个煤气瓶,“如果连环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报料人:龙先生奖金:100元)
上图:爆炸中防盗门受损严重。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日京/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煤气 | 爆炸 | 王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