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滑冰、滑雪、管乐,一个都不能少” 加格达奇专项教育硕果累累

  东北网1月17日电(记者高长利)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中小学校冰雪、管乐专项教育活动健康开展。目前,该区小学三年级以上90%的学生掌握了滑冰技能,70%的学生掌握1至2种管乐技巧,20%的学生能演奏二级曲目,五年级以上70%的学生会滑雪。

  女子军乐团到人民大会堂前广场演出,省运会冰雪项目冠军越来越多。随便一个小学生,滑冰都特别“溜”;再大一点的,滑雪可能就是“教练级”的。这些引以为自豪的成绩,加格达奇老百姓常常挂在嘴边。而这些成绩的取得,区文体局局长吕世泉告诉我们,得益于“五个到位”。恰恰是“五个到位”,才能够使得加格达奇专项教育结出累累硕果,并向着“滑冰、滑雪、管乐,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前进。

  在资金投入上,加格达奇区按照“政府投入一些,学校自筹一些,家长自购一些”的办法,累计投入专项资金近400万元。目前,该区中小学校共有冰刀3075副,管乐器2471件,轮滑鞋2070双,滑雪板90副,球刀90双。区内每所学校都按照要求修建了冰场。此外还通过以奖代投的形式,在全区中小学管乐比赛中拿出3.5万元用于表彰奖励。

  在激励机制上,加格达奇区出台多项激励措施,鼓励专项教育的开展。对学生升学,教师评优、晋级、住房等方面给出了优惠的政策。两年来,该区重奖了7名有突出贡献的体育、音乐教师。

  为确保活动开展的师资质量,加格达奇区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邀请专业教练,对教师进行了专业技能培训。此外,各学校还开展自我培训、“师带徒、一帮一”互助培训等活动。目前,全区的95%以上的音乐、体育教师已胜任了两项活动的要求。

  在课程设置上,加格达奇区根据冰雪和管乐课的特点,合理地调整了中小学的课时计划,在小学高年级开设了速滑和滑雪课,低年级开设陆地模仿训练。各学校还设计了打冰尜、支冰车、冰道滑远、雪地足球、雪地韵律操等富有趣味性的冰雪活动。同时,加强了研发校本教材的工作力度。相继编撰了《冬季户外体育教学》、《轮滑速滑教学》、《体育与健康》、《管乐常识》、《雪地曲棍球》等24种校本教材。

  为确保专项教育活动不走形式,加格达奇区自活动开展以来就制定了冰雪活动和管乐教育规划,先后建立起领导小组定期例会、定期通报工作序时推进等多项制度。同时,抽调了5名专业人员成立了教育局“两项活动”督查办,具体负责轮滑、滑冰滑雪和管乐课堂教学的检查、指导、反馈和信息发送、组织筹备各种赛事等日常工作,使两项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作者:来源:东北网编辑: 朱丹钰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商场正在营业女子突然坠楼(视频)··················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管乐 | 滑雪 | 活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