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土地增值税下月起清算 07年房地产调控拉开序幕(图)

  2006年12月21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李元表示,2007年将对一些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加大土地供应调控力度。2007年土地利用计划中农用地转用和耕地占用指标仍然保持在2006年的水平上。中新社发井韦 摄

  中新网1月18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按照国家税务总局16日晚颁布的《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再过两周,针对全国房地产企业的土地增值税的清算工作将全面展开。

  报道评论指出,这意味着,拖延14年而未贯彻到位的土地增值税征缴将严格执行。
同时,伴随着《通知》的出台,2007年房地产行业调控也拉开了序幕。

  《通知》规定,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竣工、完成销售;整体转让未竣工决算房地产开发项目的;直接转让土地使用权等三种情况下,房产项目应该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

  对于已竣工验收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已转让的房地产建筑面积占整个项目可售建筑面积的比例在85%以上,或该比例虽未超过85%,但剩余的可售建筑面积已经出租或自用对于取得销售(预售)许可证满三年仍未销售完毕的;纳税人申请注销税务登记,但未办理土地增值税清算手续的情况,税务机关可要求纳税人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

  所谓土地增值税,是对纳税人转让房地产取得的净增值额征收的税种,根据增值幅度不同,房地产增值税的税率在30%至60%之间。早在1993年,国务院已规定了这一税种。不过,由于实施细则的长期缺失,各个地区对于土地增值税部分基本上要求房地产企业按照预(销)售商品房收入1%至2%的比例进行预征,北京目前的预征比例为出(预)售收入的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土地增值税 | 清算 | 房地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