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以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廉政文化建设

  本报讯 (记者 海鹰实习生陈冬)昨日上午,全省廉政文化建设现场会暨理论研讨会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省第八次党代会和全国廉政文化建设现场会暨理论研讨会精神,交流我省廉政文化建设的经验和理论成果,研究廉政文化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和进农村工作,进一步推动我省的廉政文化建设。

中央纪委有关部门领导孟祥锋、刘容宾,省纪委副书记张大共、彭锦清,省纪委常委黄进发,省纪委、监察厅正厅级监察专员林松,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黄杰成等出席了会议。

  省纪委副书记张大共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市廉政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厦门在推进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和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中,重视营造良好的文化舆论环境,注重创新廉政文化理念,创建廉政文化阵地,积极开展廉政文化“五进”活动,培育了一批精品,积累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张大共指出,近年来,我省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从我省廉政文化建设开展情况来看,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组织有力;二是围绕中心,扎实推进;三是注重品位,突出特色;四是选好载体,讲求效果。他强调,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认识是前提。廉政文化是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承担着树立廉洁理念,提倡廉洁精神,营造廉洁环境的重要任务,发挥着激浊扬清、惩恶扬善的独特作用。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内在要求,也是深入开展反腐倡廉、从源头防治腐败的重要举措。因此,要从发展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的高度,认识廉政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

  张大共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地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坚持以反腐倡廉理论的最新成果指导廉政文化建设,以廉政文化“五进”活动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对廉政文化建设的组织领导,全面推进我省的廉政文化建设。

  黄杰成在会上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廉政文化建设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在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直接领导下,厦门市廉政文化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全省廉政文化建设现场会暨理论研讨会能够在厦门召开,不仅为厦门创造了一次学习、交流的好机会,更对我市廉政文化建设的扎实推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会后,我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我市廉政文化建设继续引向深入。

  本次会议对在全省“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理论研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39篇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市廉政文化工作示范点,观看了厦门市廉政文化进农村文艺汇演暨颁奖晚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廉政文化 | 建设 | 理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