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介入台视民营化属意某绿营媒体掌控台视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电视公司的民营化问题,已进入倒数计时的摊牌阶段。据称,台湾电视公司董事长勤跑日本找日本股东固盘后,以为已掌握大半江山,却没有想到途中杀出个程咬金,台当局露骨介入硬是要日本人把持股“吐”给特定的某绿营平面媒体。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有消息称,陈水扁当局已经透过台当局“经济部”与“新闻局”,向现在还持有台视股份的东芝、NEC与富士电视台下达最后通牒,要他们及早把持股释出,让给陈水扁当局属意的绿营平面媒体。

  报道说,台视民营化的问题,在“NCC”正式给台视公函,传达必须在在半年内敲定之后,台当局的动作就很大。台当局先是向拥有台视股份的日资富士电视、东芝与NEC三家公司,要他们及早将股份释出。

  而台当局“新闻局长”郑文灿原本排定要在本月下旬赴日本,并要安排与富士电视台董事长会面,要求释股;不过,双方未敲定时间,因此富士电视台将会派遣人员到台北,就释股问题磋商。据称,郑文灿这两天已经就释股问题,传达了陈水扁当局的意思,并安排有意买股的某绿营平面媒体与富士的代表见面。

  此外,台当局“经济部”也向同样持有台视股份的东芝与NEC传达同样信息,要他们在半年之内释出台视股份。

  据报道,陈水扁当局这次介入台视内部经营股权的操作,目的要让属意的绿营平面媒体能够兼营电视行业。(郭强)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郑文灿 | 台视 | 台当局 | 绿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