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新健康险频上市引发肉搏战

  本报讯(记者陈敏华)自《健康保险管理办法》于1月1日全面实施后,记者从上海市场上获悉,“革新”后的健康险产品日前已先后上市,但春节之前拥挤上市的情况可能引发健康险“肉搏战”。

  包括各中资、外资寿险公司在内,除了悄悄“变脸”原有的返还型健康险为“健康险+还本型”套餐外,不少公司其实比较彻底地对原本销售的健康险产品进行了“改头换面”———比如细分社保和非社保客户,比如新推住院费用主险,等等。

  据记者了解发现,一般来讲,寿险公司主打的产品都以长期寿险为主,即使保障包含健康险,一般也只能通过购买昂贵的寿险主险来附加实惠的健康险,但信诚相关人士指出,他们公司新推的某健康险主险产品,不会硬性捆绑其他产品一起销售,不过投保人可在此基础上自由选择住院医疗费用补偿、住院津贴、手术津贴、意外伤害医疗甚至意外伤害的利益,构成周全合意的综合医疗保障计划。比如一位30岁的消费者只需每年缴付最低540元的保费。

  事实上,所有健康险新产品都对医保和非医保病人进行了区分。早在今年年初,平安人寿推出的全新的附加医疗险系列产品,客户就可根据自己是否享有社会医疗保险或公费医疗自由选择A款或B款,同时还可根据客户身份的变化设置转换条款。

  太平洋安泰人寿此次推出的新版住院医疗险主要在旧版的“附加住院补贴医疗保险”和“附加住院补偿医疗保险”基础上,新增加了保证续保的功能约定,两款附加住院医疗保险的保证续保期间均为五年。增加这一功能以后,在保证续保期间内,公司将不会因为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或理赔情况而拒绝续保要求,或对被保险人个别作加费或批注处理,从而更加有利于对被保险人的持续保障。同时,新版医疗险理赔时还对有、无社保及公费医疗的情况加以区分,而原有的不设免赔日等特色却仍然保持。

  记者了解到,自《健康保险管理办法》于去年下半年出台后,各大保险公司上报保监会审批备案的健康保险新产品总共达80个左右,而不少保险公司最近向记者透露,正在加速上市新的健康险产品。

  目前看来,今年上半年,尤其是春节前后,健康险产品将迎来上市高潮,不排除竞争激烈,甚至“肉搏”的情况发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健康险 | 住院 | 产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