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2007年电煤价格涨幅增大 专家称短期不影响电价

  全国一年一度的“煤炭订货会”前天结束了,2007年煤炭合同总量、超过往年,煤炭价格也普遍上涨,其中电煤的涨幅最大。

  今年国家的调控目标是7.38亿吨,其中电煤5.31亿吨。但是从合同的统计结果来看,合同数量达到13.2亿吨,是调控目标的137%。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秘书长梁敦仕说:“ 煤炭价格方面,平均上涨20-30元/吨,涨幅在8%左右。”

  大同煤业集团介绍说,他们传统的计划电煤的车板价已经从一吨265元涨到305元,涨了40块钱。煤炭生产企业说,煤炭涨价的原因有多方面。

  内蒙古西蒙煤炭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严海平说:“主要是炸药涨价,劳工涨价,资源价款涨价,公路运输费用在增长,这些因素涨价,我们的价格相应也就涨起来了。”

  专家:电煤涨价短期内不会影响电价

  煤炭价格的上涨势必会给电力企业带来一定的成本压力,此次煤炭价格的上涨,许多人会担心,电力企业会不会很快抬高电的价格,今天,专家表示,电价不会在短期内上涨。

  2004年底,我国建立了煤电联动机制,以6个月为一个周期,如果周期内平均煤价变化幅度达到和超过5%,相应调整电价,2005年5月,由于煤价的上涨,第一次煤电价格联动启动,当时每千瓦时电价平均上涨了2分52。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耿志成说:“我认为马上电价不会大规模地动,我们现在还有一个煤电联动机制,但是这个机制不是自动的,不是说煤炭涨了,电价就要涨,电价不是由电力企业自由涨,它要上报到政府这边来,它涉及的面非常广,居民(用电)怎么来安排,高耗能企业怎么来安排,它是要用公式来测算,然后再调整。每次具体的调整都是由政府出面,政府调整电价是非常谨慎的。”

  耿志成告诉记者,此次煤炭价格虽然有所上涨,但是电价近期不会马上提价,但是如果煤炭价格如果持续坚挺,持续上涨,那么电价调整还是有可能的。 来源: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耿志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