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新婚男子负气出走25年 重危之际重回妻子身边

  新婚男子负气 一走就是25年

  男子一直单身在石打工 如今52岁了浑身是病 妻子在家常相思 终于石市救助站搭了“鹊桥”

  本报记者 陈冬

  新婚小两口闹别扭,倔强的蒙古族新郎一气之下离家,从此杳无音信。

如今25年过去了,昔日年轻美丽的蒙古族新娘在漫长的寻夫日子里渐渐变老,但她仍孑然一身,翘首盼夫归。25年后的2006年年底,石市救助管理站收留了一位生命垂危的五旬男子,而这名数度思乡流泪的男子就是那位离家25年的昔日新郎。

  一垂危流浪者的渴盼

  2006年12月28日,一名生命垂危、身上没有一分钱的五旬男子,被警方送到了石市救助管理站。因男子患有脏器衰竭等多种病,救助站的工作人员紧急将其送至石市友谊医院进行治疗。在友谊医院,不停咳血的男子不吃不喝,三次生命垂危。经医务人员一次次地紧急抢救,才将男子从死亡线上拽了回来。

  转眼间就到了2007年元旦。在这个每逢佳节备思亲的日子里,病情渐渐稳定的男子在救助人员的面前泪水长流。男子用蹩脚的汉语说,他是蒙古族人,汉语名字叫鲍福全,今年52岁,家住内蒙古自治区科右中旗。因种种原因,他离家已经25年了,现在他十分思念家中的亲人,希望在有生之年与亲人团聚。面对这个泪眼模糊的异乡患病男子,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决定帮助这个孤独的可怜男人回家。

  数百个电话“寻亲路”

  为了帮助鲍福全尽快回家,救助站的工作人员通过长途电话,先联系上了科右中旗的相关政府部门,了解到鲍福全所在的队组。然而,因语言不通,救助人员和对方的交流上出现了很大的困难。救助人员先后在十几天内打了数百个电话后,才辗转联系上了鲍福全的哥哥哈斯巴根那(音)。

  闻听失散了25年的弟弟有了消息,哈斯巴根那一家格外兴奋,哈斯巴根那的3个儿子纷纷争着陪爸爸一起来石家庄接回叔叔,尽快让失散了25年的叔叔婶婶团聚。

  2007年1月14日,哈斯巴根那与同村一位熟悉汉语的朋友,带着弟妹“我等他尽快回来”的嘱咐,踏着两尺厚的积雪,在零下37度的寒风中,辗转到县城坐上了前往石家庄的火车。

  “我们找了他整整25年”

  “他新婚没几天就离开了家,25年了,我们和他的妻子整整找了他25年啊!”昨日下午,在石家庄市友谊医院,终于与弟弟相见的哈斯巴根那含泪搂着躺在病床上的弟弟激动地说。据负责翻译的哈斯巴根那的朋友说,1979年,鲍福全经过4年部队生活的历练复员回乡,鲍福全愈发显得英俊、帅气。

  1981年,经媒人撮合,鲍福全与同村的漂亮蒙古姑娘达丽娜(音)结婚了。然而,婚后几天,鲍福全便和新婚妻子因琐事闹起了别扭。倔强的新郎鲍福全一气之下,竟然离家而去,从此音信皆无。

  为了找回出走的新郎,鲍福全的妻子以及哈斯巴根那一家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就跑出去寻找他,并连续多年在当地的报纸上刊登寻人启事,然而,25年过去了,依然没有鲍福全的任何消息。

  “不管他怎样,我们都会接纳他!”

  对于自己离家25年的经历,鲍福全对哥哥以及救助人员均不愿多谈。从他的只言片语中大家了解到,这些年鲍福全一直在石家庄打工,依旧是孑然一身,先后干过洗车工、饭店刷碗工等多种零工,吃过很多苦。对于其不愿回家的原因,其哥哥分析道,弟弟鲍福全性格倔强,不肯服输,再加上这些年他生活的一直不好,所以就一直不肯回家。但他的倔强,却害苦了他的妻子达丽娜,让她苦苦等了25年!

  “我想回家!我终于可以回家了!” 躺在病床上的鲍福全拉着哥哥的手再次流下了眼泪,他已经知道了救助人员为其买返乡车票的事。 其哥哥哈斯巴根那说:“弟弟变化太大了,离家时是个英俊帅气的小伙子,如今却变成了一个满身是病、邋遢憔悴的流浪者。25年后再次相见,他已经认不出弟弟了,经过一番交谈,他才敢确认是弟弟本人。”

  “但不管怎样,我们都会接纳他,带他回家!和亲人团聚!和等了她25年的妻子团聚!”说着,哈斯巴根那向省会的救助人员竖起了大拇指,拉着弟弟的手再次流下了泪水。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福全 | 第100个新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