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哮喘儿童莫穿绒毛衣服

  冷天下半夜到天亮,哮喘儿童容易发病

  早报记者陈武亮

  连续几天阴雨,气温持续下降,伤风感冒、拉肚子、哮喘发作的儿童增加不少,各医院儿科医生忙得不可开交。

  泉州市妇幼保健医院哮喘防治中心郑敬阳医生说,以前来看病的哮喘儿童一天只不过两三个。

最近几天,光一个上午前来就诊的病人就有八九个,有时甚至有十来个病人,中心的医生忙到下班外面还有家长排队。

  郑医生说,下雨降温后,由于冷空气刺激、感冒后病毒感染和其他因素的刺激,哮喘病更容易发作。与成人相比,儿童的气管更窄,感冒后更容易受到病毒感染,所以最近哮喘发作的儿童明显增加。

  根据临床诊断和观察,儿童哮喘发病一般在下半夜到天亮这段时间,这段时间是一天最冷的时候。家长这段时间要特别注意给孩子保暖,不要让孩子着凉感冒和受到冷空气刺激。家长最好不要让孩子穿有绒毛的衣服如羊毛衣裤、羽绒衣等,这些衣服里面的绒毛进入气管很容易诱发哮喘病。如果实在要穿这些衣服,应在这些衣服加一件外套,以隔绝绒毛进入孩子的呼吸道。

  哮喘病很容易受到烟雾、皮毛和粉尘的刺激发病,晚上如果有蚊子,不要点蚊香,最好用蚊帐。有孩子在的时候,家长不要抽烟。白天应尽量让孩子远离诱发哮喘病的地方,不要到油漆店、鞋厂等富含粉尘的地方去玩。平常还应注意适当锻炼增强体质,以增强抗病毒、抗感冒的能力。

  哮喘病的发作很突然,处理不及时很危险,家长要在家里准备应急药物,以及时缓解病情。郑医生认为,哮喘病是一个需要长期治疗的疾病,家长要定期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定期服药才能有效地治疗疾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