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南京06年交通事故盘点 摩托车成闯祸第一大户

  2006年南京交通事故盘点 通过事故分析提醒市民珍惜生命

  摩托车成交通肇事第一大户

  据南京交管部门统计的资料显示,2006年南京共发生统计上报的道路交通事故1541起,死亡549人,伤残1386人。

与上一年相比,分别下降了10.20%、1.96%和0.14%。

  这已是南京市连续第十年实现交通事故三项指标下降,而纵观全年交通事故,许多教训值得人们深思。

  驾驶人———“新手”肇事占三成

  数据对比:

   在去年南京全市的1541起交通事故中,有1420起事故是因机动车驾驶人的责任而引发的。其中,驾龄3年以下的驾驶员共发生事故499起。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责任引发的交通事故为121起。

  ■惨案回顾:

   2006年12月3日下午,驾龄刚满两年的李某,驾驶桑塔纳轿车,沿模范西路由西向东行驶。当其行至定淮门附近时感觉后方有车辆要超车,于是扭头看了看左侧的后视镜,同时右打方向。等到他再次抬头看前方时,猛然发现,前面几名行人正在人行横道旁等候过街。

  桑塔纳转眼将两人撞飞,造成1人当场死亡。事后了解,李某平时较少开车,事发前一个月刚买了这辆二手车。

  肇事车型———摩托车闯祸比货车多

  数据对比:

   去年一年里,货车共引发事故258起,造成148人死亡、154人受伤。而摩托车全年却发生责任事故342起,造成88人死亡、364人受伤,去年摩托车肇事,已经超过往日的闯祸大户———货车。

  时间———夜间车祸死亡多

  数据对比:

   从发生事故的时间分析,6时至18时的时段内,南京去年共发生事故830起、死亡264人、伤738人。18时至次日6时的时段内,南京上年共发生事故711起、死亡285人、伤648人。夜间事故的发生率虽然低于白天,但死亡率明显高于白天。

  ■惨案回顾:

   2006年1月17日晚,大厂人林某驾驶着“哈飞”面包车,沿老宁六公路驶往浦口区盘城镇。

  当时天气很冷且下着雨,当车驶至气象学院附近时,迎面过来一辆大货车,大灯亮得刺眼,林某赶紧向右打了一把方向。

  然而,玻璃上的雾气妨碍了林的视线,林并未看见正在前方路边走路的一个打伞男子,车头右侧将行人撞倒后,伤势严重,虽经及时抢救,仍不治身亡。

  ■惨案回顾:

   2006年5月26日夜,在河西地区的黄山路与新安江街路口,“摩的”司机钱某驾车带了一对夫妻,车辆超载且3人均未戴安全头盔,通过该路口时,与轿车抢行相撞。事故造成“摩的”司机成了植物人,而乘车的夫妻,1人当场死亡。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托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