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大雾笼罩湖南长沙黄花机场 滞留旅客上千人(图)

大雾笼罩湖南长沙黄花机场 滞留旅客上千人(图)

由于延误的航班很多,昨日中午,机场问询处挤满了前来退票问询的旅客。 均为陈飞 摄

  大雾笼罩黄花机场

  数十航班上不得天下不得地

  本报讯 (本报讯 姚毅 通讯员 蒋运国 潘璐)昨日,市民雷先生早上6时就匆匆赶到黄花机场,准备乘坐某航空公司8时起飞的航班去广州,但直到11时30分,他和数百名旅客,仍在候机大厅里无奈地等待——前晚的一场大雾,彻底地改变了他们的行程:黄花机场10多个进港航班因此备降武汉、张家界、南昌、广州等机场,40多个进出港航班也被取消。

  上午11时,记者赶到机场,只见大厅里挤满了准备办理手续的旅客。

在问讯处,数十名旅客焦急地围着工作人员打听航班的消息,但工作人员也不知道航班什么时候起飞,只是不断地安慰大家“等通知”。一位到广州去的王女士有些无奈地告诉记者,她原本是前天的航班,受大雪影响改签昨日早上的航班,没有想到一场大雾让她不得不再在长沙呆上更长时间。一位前往广州的长沙市民在无法得到工作人员确切的答复后,只好在问讯处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我得先回家吃饭去,等你们有消息了再通知我。”

  据南航工作人员介绍,前晚7时,长沙黄花机场起雾后,能见度只有300米,达不到飞机起降标准,南航、东航、海航等公司的10多个进港航班被迫选择临近的机场备降。当晚8时,机场能见度进一步下降到200米以下,40多个进出港航班因此被迫取消。

  昨日早上6时,天气转好,各航空公司开始相继执行前日取消的补班航班任务,导致机场运转相当繁忙。上午10时至11时,长沙上空多架进港飞机因机场停机位已满不能落地,只能在空中盘旋等待,其中南航CZ376R南昌-长沙航班在等待25分钟后,因油量不够只能再次返航南昌机场。

  某航空公司负责人用非常嘶哑的声音告诉记者,接连而来的大雪和大雾,导致黄花机场航班取消太多,滞留的旅客上千人。尽管他们大部分工作人员都在加班加点,但仍然忙不过来,对旅客的服务确实有很多不周到的地方。上午12时以后,黄花机场航班起降逐渐恢复正常,但目前仍然有部分航班因飞机周转延误。

  今晨仍大雾弥漫

  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本报讯(记者 岳冠文)大雪过后湘北大雾弥漫,省气象台昨日预报,湘北地区今日天气会短暂好转,但早上有雾出现,部分地区能见度会低于50米,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驾驶人员应减速慢行,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应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气象专家说,有雾的原因是最近一直都有雨,空气湿度比前段时间明显增加,再加上这几天风力不大,难以把丰沛的水汽吹开,所以才造成了雾。据预报,湘北受地面高压脊控制,今日为阴天到多云的天气,早上有雾出现,其中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湘潭及株洲、怀化北部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雾,其他阴天有小雨或小雨夹雪。20-21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仍维持阴雨雪天气。其中长沙未来3天具体天气预报为:19日,阴间多云有雾,0℃~7℃;20日,多云转小雨,1℃~4℃;21日,小雨,2℃~3℃。

  浓雾侵袭七高速

  五百警力上路彻夜奋战保安全

  本报讯(记者 千灵坡 通讯员 郑业明)前晚昨晨,省内7条高速公路相继受到浓雾侵袭,对行车安全造成了很大影响,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预案,在队500多名警力,200多台警车全部上路,加强交通指挥疏导,确保了辖区没有因浓雾引发交通事故。

  从前晚7时开始,长永、临长、长常、长潭、潭邵、常张等高速公路能见度在100米左右。晚9时20分开始,因浓雾增大,部分高速公路能见度不足50米,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高支队支队长杨能坐镇指挥调度有关大队全警上路,相继对长永、长常、常张、京珠高速湖南临长、长潭段,潭邵高速公路湘潭互通至邵阳东互通等路段实行双向交通管制,并在京珠高速潭耒段耒阳、新塘、马家河出口,衡大高速公路入口实施分流。在总队指挥中心的统一组织协调下,岳阳、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常德、益阳、张家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配合作好了相关国道、省道的交通疏导工作,确保了高速公路交通管制的顺利实施。

  至昨日早晨6时40分,长永、潭邵高速公路,京珠高速公路湖南临长、长潭段相继解除交通管制,潭耒段停止分流。至9时30分,长常、常张高速公路解除交通管制。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