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华商报

打猎却中枪 乌总理智囊不幸亡(图)

库什纳廖夫打猎(资料照片)

  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的重要政治盟友兼智囊、现年54岁的“地区党”议员叶夫根尼·库什纳廖夫以一种出人意料的方式告别了政坛———据俄罗斯媒体报道,1月17日下午,前一天打猎时被误伤的他,终因伤势过重死亡。司法机关基本确认这是一起意外事件,但也不排除政治暗杀的可能。

  1月16日,库什纳廖夫与几位“地区党”成员在哈尔科夫州伊久姆市一处猎场打猎,不幸被同伴用猎枪打伤。
当地医院为他实施了两次共6小时的紧急手术,但是并没有起到多大作用。当地时间17日13:45,库什纳廖夫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在获悉政治盟友兼智囊不幸去世后,正在土耳其访问的亚努科维奇,立即中断访问返回基辅。当时,亚努科维奇正与土耳其副总理兼外长居尔会谈,有人递给他一张字条,他立即对居尔说:“我的好友去世了。因此,我不得不在今天回国。”在回国后,亚努科维奇对库什纳廖夫之死表示哀悼。

  尽管包括死者的“地区党”同事在内,基本上都把这起悲剧定性为“意外事件”,但是调查人员也不排除蓄意谋杀的可能。据悉,此次打猎活动的参与者中,已经有五人受到警方的询问,其中还有几人被禁止出国。

  由于库什纳廖夫在“地区党”的重要作用,他的死很可能对乌克兰政坛产生重大影响。俄罗斯政治学家奥卡拉认为,库什纳廖夫的死对前“美女总理”季莫申科有利。奥卡拉说:“库什纳廖夫擅长演讲,为亚努科维奇领导的‘地区党’赢得2006年议会选举、亚努科维奇最终当选总理立下大功。他的死增加了季莫申科的选举潜力,没有了他的‘地区党’将失去不少选民的支持。”新华 余东

  现场还原

  议员打狼却中枪

  库什纳廖夫是在1月16日晨与4名朋友、1名司机一起去打猎的,不知何故哈尔科夫州议员扎瓦利内的猎枪向库什纳廖夫所在方向开火,不幸将其击伤。16日下午2点左右,当库什纳廖夫一行驱车前往伊久姆市红矿工村猎区林场时,路上遇到一只狼,他们立即停车,开始围猎,不料一阵枪响之后,库什纳廖夫却倒在了路边附近树丛中。目击者说,库什纳廖夫身中数枪。“具体几枪很难说,但肯定不止一枪。扎瓦利内开火确实出乎意料,开火前没有示警,但我想,他也许只是没有瞄准好吧。”

  也是打猎 同样出事

  切尼打鹌鹑 击伤同行者

  2006年2月11日,美国副总统切尼在得克萨斯州打猎时,意外地向跟他一同打猎的律师惠廷顿开枪。后者受伤并被送往医院。据悉,切尼当时使用一把霰弹猎枪。而时年78岁的惠廷顿的身体右部被霰弹击中,脸颊、脖子和胸部中弹,幸亏没有大碍。

  据介绍,2月11日下午,切尼、惠廷顿和另一名猎人从一辆汽车下来后,朝一群鹌鹑开枪。惠廷顿打中一只鹌鹑后,跑到茂密的草丛中寻找猎物。切尼与另一名猎人则前往另一个地方,又发现了一群鹌鹑。过了一会,惠廷顿从切尼和另一名猎人的后面走了上来,却并未朝那两人打招呼。切尼没有看到惠廷顿。这时那群被切尼发现的鹌鹑突然惊飞,切尼当即朝其中一只开枪,不幸的是惠廷顿也在切尼枪口的正前方。惠廷顿被击中后流血,但伤势不重,切尼懊悔不已。此事一时间震惊美国,切尼也因此被疯狂开涮,最有名的就是“我们无法抓住拉登,但我们能击中78岁律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廷顿 | 伊久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