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岛市卫生局昨发出警示 四招严防诺瓦克病毒

  半岛网1月18日讯(记者 江翡翡实习生 韦丽丽) 鉴于诺瓦克病毒腹泻流行地区非常广泛,其感染在我国局部也有发生,今天下午,市卫生局发出警示,本市腹泻病例虽然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仍要提高警惕,严防诺瓦克病毒。

  “进入2006年底以来,邻国日本及欧洲部分国家相继发生诺瓦克病毒感染事件,我国北京、广东等地区也已出现诺瓦克病毒感染者。”市疾病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与应急反应办公室姜法春主任告诉记者,根据监测,2006年5~10月,本市41家腹泻病门诊和133家腹泻病专桌,共接诊腹泻患者25908例,比去年同期(28472例)略有下降。

  市卫生局今天发出警示,四招严防诺瓦克病毒:

  学校、托儿机构、敬老院、工矿企业等集体单位要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市民的防病意识;

  尽量不吃或半生吃海水产品等食物,进食海水产品前应彻底煮熟,不吃变质、不洁、生冷、生腌食物;加工食品刀、板及容器要做到生熟分开;保持居室及环境的卫生;

  清理病人呕吐物及粪便时须戴上手套,事后须再洗手。被患者呕吐物和粪便污染的被服、地板等物体的表面要彻底清洗和消毒;

  出现呕吐、腹泻等胃肠症状的病人,应尽早到各医院就诊,切勿上班(课)。对已受感染的食品加工人员,应强制其暂时脱离接触食品的岗位。

  据介绍,诺瓦克病毒的主要传播方式是粪—口途径,也可以通过污染的水源、食物、物品、空气等传播。病人、隐性感染者及健康携带者均可为传染源。食用被病毒污染的食物如牡蛎、冰、鸡蛋、色拉及水果等最常引起暴发性胃肠炎流行。生吃贝类食物是导致类诺瓦克样病毒胃肠炎暴发流行的最常见原因。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病毒 | 病毒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