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领导在市区调研强调:大力发展社会福利保障事业

  本报讯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江汀在市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区负责同志陪同下,在市区就社会福利和就业保障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副市长张广波参加调研。

  张江汀一行先后察看了莱山镇敬老院、芝罘区福利一院、市人力资源市场和烟台SOS儿童村。

每到一处,张江汀都同那里的老人、孩子和工作人员热情交谈,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强化公共服务职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社会福利保障事业上来,投入到弱势群体救助上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使整个社会更加和谐安宁。

  在莱山镇敬老院,张江汀与入住老人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并祝他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他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时代新风的重要内容。各级要高度重视老年人事业,加大对老年人事业的投入,引导社会力量支持和发展老年人事业,让更多的老年人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在芝罘区福利一院,张江汀察看了老年起居室、儿童活动室,听取了福利院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他说,社会福利机构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条重要保障线,是救助弱势群体的一个重要阵地。福利院的工作是神圣的,应该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加大对社会福利事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增强各类福利设施的功能,使弱势群体得到更直接、更有效、更高标准的救助。

  在市人力资源市场,张江汀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工作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手段,各级就业服务管理单位的任务光荣而艰巨。要进一步强化就业服务工作,搞好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加大再就业培训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就业保障水平,进一步巩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

  在SOS儿童村,张江汀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对儿童村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江汀对儿童村的妈妈说,你们把神圣伟大的母爱献给了孩子们,为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党和政府感谢你们,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感谢你们。他希望儿童村能够越办越好,为爱心城市、魅力烟台迎来更多的爱心、增添更多的魅力。张江汀还看望了生活在SOS青年公寓的大龄孩子们。(本报记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社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