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开除风波”酝酿女足地震 马良行“住院”沉默对抗(图)

  一场女足从未有过的地震,正在激烈酝酿中。昨天,刚到广州不久的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而是住进了广州中山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尽管女足对外宣称马良行住院是“身体不适”,但种种迹象表明,此举其实是性格耿直的马良行发出的一个态度强烈的信号,矛头直指单方面开除队中主力袁帆的领队李飞宇。

  危机暴露

  两天前,女足结束了在昆明的集训,前往广州备战即将在下周开战的女足四国赛。随即,从队中传来的一个消息,引发一片哗然。
主力后卫袁帆因为“训练态度不认真”,被女足新任领队李飞宇单方面宣布开除出队。而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如此重大的一个决定,居然是在主帅马良行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的。

  据悉,在袁帆离开国家队前,曾和主教练马良行有过一次沟通。而马良行当时也显得相当尴尬,直言此举是领队决定,自己事先并不知晓,也没有办法。这个信息无疑将国家队目前的内部矛盾和危机暴露无遗。而袁帆离队之后,在接受采访时言辞激烈地将炮火对准了李飞宇。甚至放言不准备再进国家队,“他把国家队搞得死气沉沉,除非是李飞宇离开了中国女足,否则回去也没意思。”

  潜在威胁

  自从孙雯、潘丽娜离队之后,袁帆成了第三个离开中国女足的上海球员。曾经最为倚重的嫡系部队越来越少,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上海教头,马良行心里原本就有些难受。尤其是对袁帆的处罚,居然绕过作为主帅的马良行,足以说明问题的严重。一位队内人士透露,“凭李飞宇的职位,他要开除队员肯定得和主教练商量。如果得不到足协领导的支持,李飞宇绝对不可能也不敢作出如此重大的决定。”

  联系到此前,李飞宇上任之初,就曾以“未提前考察场地”为名对女足教练组进行罚款。虽然数目不大,但也足以起到下马威的作用。作为一名典型的科班官员,李飞宇身上浓重的严管气息在上任后就马上显现,应该看作是足协高层加强女足管理的最好例证。除此之外,德国人克劳琛也即将走马上任,虽然口头上依然坚持“只顾不问”,但明眼人一眼就能看清楚,克劳琛对马良行有潜在威胁。

  沉默对抗

  在女足抵达广州后,马良行也在中国女足的训练队伍中消失了。从女足内部得到的信息是,马良行在昆明高原上呆的时间太长,所以身体出现了不适应。在来到广州后,身体反应更加强烈,导致无法正常指挥训练,甚至不得不前往医院进行身体检查。

  不过,综合种种信息,这样的解释明显站不住脚。即便是身体欠佳,以马良行的性格,应该不会在这个关键时刻选择回避。在昨天面对记者的采访时,这位女足主帅也选择了沉默以对。显然,对于足协的一系列决定,马良行不可能没有想法。生病住院只是马良行发出的一个信息,在四国赛开战之前,这一举动可谓影响很大。无论如何,今年女足世界杯开战在即,女足内部的一些问题和矛盾已经到了不能不解决的地步了。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徐东海)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飞 | 矛盾 | 克劳琛 | 马良 | 广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