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迎春花市仍在凤凰花城举办(图)

  东湖花市不再。图为本报记者苏晓杰摄于去年迎春花市的场景。 苏晓杰 摄

  海口晚报网1月19日讯

  每到春节快来临之际,家住海口市海秀东路的李先生总要到东湖迎春花市买回几盆花装饰家居,增添节日气氛。但记者昨天从园林部门了解到,由于一园两湖的改造,东湖迎春花市今年将不再举办。

  据了解,东湖花市是海口最早出现的迎春花市,到去年为止,已有近20个年头。因此它已成为春节来临之际,许多市民总爱去光顾的地方。
那么今年迎春花市落在何处?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市民想逛花市的话,可去凤凰花城,今年海南省第六届迎春花市仍在凤凰花城举办,花市举办时间为2月1日—17日。

  上午,记者在凤凰花城看到,花市还未开市,但已明显感到了浓浓的春意来了,因为一些花商已开始进驻花城。街两边,可看到“宁可抱香枝头老,不随黄叶舞秋风”的各色名菊,还有誉满花城的大丽、玫瑰、一品红、凤仙以及淡妆素裹的“沙漠美人”———肉质植物仙人掌等,放眼望去,红的黄的蓝的花儿竞相摆开。

  据了解,由于今年我省花卉种植数量较少,今年迎春花市,在花的品种上仍是外省占主角,如年桔几乎都是从广州过来的,还有君子兰、大花惠兰、琻琥等都是外地品种,但本省的兰花、观叶盆栽等在本届迎春花市上占有相当的数量。

  一些花商说,今年的年桔及兰花数量要比去年少,因此价格要比去年贵。预计今年年桔一般价位在300—350元/盆之间,兰花价位在20—25元/盆,比往年高出5—6元。(王颜梅)(来源:海南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