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重庆晚报

迪拜高楼起火 9中国工人受伤(组图)

  阿联酋港口城市迪拜一幢施工中的公寓大楼18日下午发生火灾,截至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约60人受伤,伤者中包括9名中国工人。

  据最新消息称,在事故中受伤的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9名工人中的7人18日当天就已出院。截至19日,还有两人在医院观察治疗,但他们没有生命危险。逃生者坠楼恐怖如同“9·11”

  据报道,失火建筑名叫“财富塔”,是一座正在建设的豪华公寓。该大楼计划建造40层,目前已经建到37层,整体施工已接近尾声。


  据部分生还者介绍,火灾发生时,股股浓烟从37层高的大楼喷出,危急中有人想到顺着浓烟呛人的消防楼道拾阶而下,却发现15层以上的逃生出口几乎全被牢牢锁死。情急之下,一些工人纷纷砸碎玻璃向外呼救,他们中有人不惜冒着生命危险抓住工地上的电缆以求逃生。

  数百名附近居民和行人在目睹这一惨剧时,无不瞠目结舌。住在失火大楼对面的丹麦女子路易丝·奥尔森告诉美联社记者称:“一名红衣的男子试图从大楼玻璃窗外爬下,结果不慎坠落。”35岁的德国男子斯蒂文·伍林格目击了一名工人坠楼身亡后称:“这一幕让我想起了‘9·11’!”围观者太多消防车晚到1小时

  据悉,大楼内当时受困的施工工人大约有300人,他们中绝大多数为外籍劳工。火灾发生时,他们大多被困在第31层至34层。工地总指挥莫亚塔兹·克哈利尔回忆称:“当时我接到一个多名受困工人打来的电话,他们哭喊道:‘我们不想死,请救救我们!’”事发后,迪拜警方立即出动直升机参与救援。但由于过往路人围观造成交通严重堵塞,消防车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救援直升机在上空盘旋,但因为浓烟弥漫,很难找到一个靠近的地点。目击者称,大约50名逃生的工人争先恐后地涌上大楼顶层,他们中许多人焦急地一边挥舞毛巾,一边朝着直升机呼救。4人死60伤中国工人无大恙

  迪拜警方负责人事后证实,一名工人从大楼坠落后当场丧生,而另3名死者从浓烟中逃出时受到重创,救生人员赶到前已经死亡。而受伤者约为60名,其中包括9名中国工人。

  据在这项大楼负责门窗装修项目的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总经理李向东介绍,这幢公寓楼是由一家马来西亚建筑公司承包建设的,中国公司只是分包了其中的门窗装修。

  李向东说,大火发生在大楼的第31层至34层,当时共有17名中国工人正在大楼第30层和31层装修门窗。9名受伤中国工人的呼吸道受到不同程度的高温灼伤,他们当即被送到了迪拜拉希德突发事故抢救中心。目前,7人已出院,另外2人也无生命危险。朗天

  链接

  6万中国工人迪拜务工

  据悉,阿联酋目前共有华人10万左右,其中6万人集中在迪拜务工。在迪拜的华人大多从事建筑和海运业,其中又以建筑工人为最多,他们大部分集中在一些私营的中资公司。当地的建筑施工单位在获得开发项目后,就会就近给工人安排住宿,这次起火的迪拜南郊就有许多中国建筑工人聚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向东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 中国小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