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专家称俄清理零售市场操之过急 如意算盘难实现


  零售遭犹太人垄断

  据悉,莫斯科的零售市场几乎被犹太人垄断。刘先生说,“我们不需要向政府纳税,只需要每个档口一次性向犹太人交纳几千美金就可以了,其中就就包括了摊位费和税费。

一个市场就有上万个档口,犹太人一年的收入超过千万。他们通过向官员行贿,只需交纳很小一部税金给政府。政府拿不到钱,自然也想整顿市场。但是,如果事情一发生变化,犹太人肯定是最先知道消息的。中国商人因为没有保险,没有向政府纳税,也就得不到任何保障。到时候,犹太人拍拍屁股走人,中国商人的损失可就大了。零售业的利润高,但风险也高,华商们承受着很大的心理压力。”

  在俄罗斯的中国商人基本上属于弱势群体。因为来俄时间短,经营分散,大家也无法互相照应,或形成一个稳固的团体。一些华商本身文化程度就不高,也不会说俄语,连交流都有问题,就更别提和当地人进行合作了。“零售市场确实比较混乱,一些中国商人素质不高,加上俄罗斯媒体进行了大量负面报道,中国人给俄罗斯人的印象其实并不好。这些都是阻碍华商发展的因素。”刘先生认为,想把生意做大做好,最重要的应该先学会如何融入当地社会。本报记者徐婉泠

  “练摊”华商:法案难以完全执行

  相对于外省市,在莫斯科东北的大型小商品市场“集装箱”市场中动静不是太大,但也感到压力。“集装箱”市场位于地铁附近,边上邻着依兹迈伊洛沃公园,被中国人形象地简称为“一只蚂蚁”市场,里面有很多华商从事着轻工业品的经营。

  “现在一直没有确切要执行的消息。”“一只蚂蚁”市场负责人韩冰介绍,他觉得这项法案不见得会被完全执行,即使执行了,1年之内也会有调整。原因是,一方面,韩冰认为目前大环境是好的,因为中俄关系正在蒸蒸日上,俄罗斯也有与中国搞好关系的需要。另一方面,普通俄罗斯老百姓很喜爱中国商品,也需要中国商品。

  “不瞒你说,我小的时候也当过倒爷。”韩冰说,刚到俄罗斯的时候,是有货就能卖出去,所以质量也就参差不齐。等倒爷多了,形成了买方市场,货不好卖了,倒爷们就开始注意品牌与品质,质量与服务都上来了,因此,现在的中国商品,名声又一点一点地好起来了。

  “如果我们走了,接替我们的就是意大利等国的轻工业品,普通老百姓肯定消费不起,有几个能去红场上的那些大商店买东西的。”综合

  我驻俄使馆提醒中国人研究法规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新闻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已多次在华文媒体发出通报,提醒中国公民,并将在第一时间公布最新的相关信息。

  通报称,中国驻俄使馆正加紧对俄有关政府令及相关法规进行研究,并与俄主管部门保持经常性联系,要求俄方循序渐进地妥善处理有关问题。综合

  在俄渝商:这个法律不得人心

  对于俄罗斯政府出台的新法令,在莫斯科做批发生意的重庆商人谈国其有他自己的看法。

  谈先生说,在俄罗斯从事零售业的基本上都是外国人。外国商人在莫斯科赚了不少钱,但人们大都将钱汇回了自己国家,很少在当地进行消费。很多人都是自己或者家人经营,也不会雇佣当地人,这些都促使俄政府想把外国商人赶出这个市场,自己做。

  但是,这个法令能否贯彻下去也是个问题。首先,俄罗斯执法不严的情况随处可见。法令已经实施几天了,但当地的执法部门还没有多大动静。其次,当地人大多不愿意从事零售业,他们觉得太累太辛苦了。最后,这个法律不得人心。因为,把外国零售商赶走了,普通老百姓没法买到高质量的便宜货,肯定怨声载道。“这个法令如今在俄罗斯内部就存在着争议。我估计,最后的结果就是中国商人向有关部门交点钱,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本报记者徐婉泠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普京 | 韩冰 | 俄罗斯网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