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专家称俄清理零售市场操之过急 如意算盘难实现


  俄百姓:实为限制高加索黑帮

  外国人退出零售行业后俄罗斯人的生活是否会受到影响?在圣彼得堡从事水果贸易的杰尼斯先生说,新措施带来的变化在大城市的影响并不明显,因为露天市场已经不是主流。

不过如果在新西伯利亚,外国人经营的市场可能受到很大影响。

  杰尼斯先生认为,政府对零售市场的限制主要目的是为规范市场行为,打击违法活动:在莫斯科等一些地方,许多露天农产品市场都被来自高加索地区的海外黑帮控制,本地人和商品根本无法进入。“如果媒体报道的这些是事实,我认为政府的措施是合理的,想象一下如果北京的商品市场都被国外的黑帮组织控制,中国政府应该也会采取措施的。”他说。

  俄官员:非法占领劳力市场

  对于禁止外国人从事零售行业,一名联邦移民局发言人丹尼斯•索尔德提科解释说:“我们想解决非法劳工问题。”据悉,在新的制度下,2007年外来劳工人员配额共有600万人。而在早前,俄罗斯有关当局官员在进行严格地检查时却发现,有1000万至1200万来自中国、越南等国的人拥进俄罗斯工作,有90%%的人都是不合法的。而许多商人则冒着被高额罚款的风险雇佣这些非法劳工。不过,许多在莫斯科市场买卖的华商表示,他们是持着工作签证进入俄罗斯境内的。

  移民专家:政策破坏交易法则

  事实上,近些年来,俄罗斯由于低生产率等原因人口一直处于缩水状况,再加上一般的俄罗斯人拒绝做苦力活,而来自中国等地的劳工又能做各种各样如建筑工人、农场工人、街道清洁工等吃苦的工作。因此俄罗斯每年需要至少100多万劳工来保持本国的经济运行。

  俄罗斯人口呈直线下滑趋势,在低薪水劳动者上面有明显的短缺情况,驱赶外籍劳工显然不是长久之计。国际组织移民专家加利那•威特科斯卡亚说:“这一政策严重损坏了交易法则,我希望没人坚持这一做法。”


[上一页][1][2][3][4]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普京 | 韩冰 | 俄罗斯网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