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退休工资将免税免申报

  退休工资将免税免申报

  市地税局局长做客《民心桥》解答个税申报疑问

  晶报讯 (记者康岩慧)昨日,深圳市地税局局长及聚声做客《民心桥》节目,对市民电话咨询的有关个税申报及相关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在昨日市民咨询的内容中,记者发现不少市民认为个税申报是再次重复纳税。及聚声表示,根据税法,年所得超过12万以上的个人,不论其所得平常是否足额缴纳了税款,都负有自行纳税申报的义务,所以年所得12万,且平日已正常纳税的个人,还需在一个年度终结后到税务部门进行申报,而并非再次纳税。

  对于两地取得工资者如何进行纳税申报,及聚声解释称,需对两处收入每月合并工资并进行纳税申报,同时如果两地取得工资者、年所得达到12万以上的纳税人,需在年终结束后选择一地进行申报。对于目前外地退休人士继续在深圳工作取得收入者,及聚声提醒称,这类退休返聘者,只需将在深取得的收入在深圳税务部门进行申报,而不需申报退休金数额。因为,个人所得税申报中规定了部分所得为免税所得,包括退休金、保险赔偿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深圳 | 深圳健力宝 | 混在深圳 | 深圳le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