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广州上市公司财富年增上千亿(组图)

广船国际昨日收于23.23元,去年至今累计涨幅达682%

东方宾馆连拉数个涨停,昨日收于4.92元。

  从1993年广船国际(600685)和珠江实业(600684)成为首批广州市本地上市公司后,目前,广州市本地的上市公司已经达到了27家,占广东省163家上市公司的17%。

  截至昨日收盘,广州本地上市公司的总市值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2158.06亿元。占广州市GDP总量的比重大约为34.61%。

  昨天,广船国际(600685)、东方宾馆(000524)股价涨停。其中,广州国光(002045)、广州友谊(000987)、广船国际(600685)三只个股股价更是创出了上市以来的历史最高(按复权价计算)。
一直没有怎么在市场表现的广州本地上市公司,近日着实让投资者刮目相看。

  业绩才是股价大涨根本原因

  记者了解到,目前,促动上市公司股价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仍是业绩。

  根据上市公司公布的2006年三季度报告统计发现,广州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总额约为35.04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是29.07亿元。也就是说,前三季度广州市上市公司净利润总额增长了20.54%。对比第一季度和上半年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可以发现,在经历了低谷和回升后,上市公司三季度整体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市场人士认为,支撑上市公司业绩在第三季度步入上升通道的多种有利因素,有望在下半年仍将延续,全年盈利增长之势几成定局。

  以涨幅最大的广船国际(600685)为例,从2006年第一个交易日至昨天,该股的最大涨幅已经达到了682%。而其2006年前三季度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408%以上。公司预告2006年报预增100%以上。

  12个交易日财富增加400多亿

  据统计,截至2005年底,广州上市公司的总市值约为668.39亿元,而截至2006年底,广州上市公司的总市值已达约1710.54亿元。也就是说,广州上市公司的总市值在一年的时间里,就增加了1042.15亿。而截至昨日沪深两市收盘,广州上市公司的总市值已经约为2158.06亿元。也就是说,广州上市公司的总市值在2007年开始的12个交易日的时间里,又增加了447.52亿。

  市场人士表示,随着股票市值的上涨,上市公司在国民经济中的影响力也在与日俱增。

  广州板块仍具潜力

  根据广州市统计局的最新预计,2006年广州市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6236亿元,同比增长14.4%。以广州市上市公司2006底的总市值1710.54亿元来计算,广州上市公司的总市值已经占2006年广州市地区生产总值的27.43%。

  值得一提的是,2005年,广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51.23亿元。以广州市上市公司2005年年底的总市值668.39亿元来计算,2005年广州上市公司的总市值占广州市地区生产总值的12.26%。也就是说,广州上市公司的总市值占广州市地区生产总值的比例在一年的时间里,大幅增加了15.17个百分点。

  市场人士认为,广州上市公司总市值占广州地区GDP的比重仍有巨大的提升空间。因为这一比例尽管有较大幅度增长,但仍低于广东省和全国上市公司所占GDP的比例。

  据权威部门统计,截至2006年年底,广东省内上市公司总市值突破1万亿元,而2006年广东生产总值将超过2.5万亿元,按此计算,广东上市公司的总市值已经占广东地区生产总值的40%左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