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听取“涨”声一片

  每当年初,全年经济领域走势难免会成为关注的焦点。戏剧性的是,本周五天内发生的变化恰为2007年的宏观经济提供了微观写照。

  周一,央行公布我国外汇储备数字超过一万亿美元,达到10663.44亿美元,居世界第一。

这其实早已不是新闻,但刚刚由权威机构正式确认,引人注目;周二,港币兑人民币的牌价跌破1:1,人民币第一次正式比港币贵了,许多香港白领提出抗议,要求以后改领人民币;周三,国税总局正式宣布,将从下月1日起对土地增值税实行清算。房地产商感觉到“宏观调控又来了”,房地产股票集体大幅下跌;周四,前一日被房地产股拉低的股市早盘一路走低,但是过了中午又奇迹般上涨。股民们说,我们对股市有信心,跌了那么多,该吃进了。

  一周以来,在外汇储备和汇率的数字上,可以清晰地看出国内目前有着多么充裕的流动资金,而且它们的投资潜力已经被逐渐激发出来。这些资金的去向将是房地产、股市和定期储蓄。如果房地产可以凭借宏观调控受到部分抑制,更多资金必然流向股市及其它投资领域,促进它们一路走高。

  周五,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开幕,会议结果被人们反复预测,而所有预测都没有脱离前几天浮现的市场信息:在经济向好的大前提下,2007年全年经济领域将是“涨”声一片。在上涨中有成绩也有风险。金融工作会议的作用,就在于尽量提高成绩,并尽可能规避风险。

  本周还有一个题外曲,在一片“涨”声中,国内成品油价格终于“跌”了,这是从2005年5月连续4次上调油价后,首次出现油价下调。北京93号汽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升下调0.19元。

  要是该涨的能涨,该跌的能跌,2007年还是挺值得期待的。RJ178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