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家庭资产巧安排投资保障两周全(图)

案例

  38岁的罗先生在金融投资行业担任职业经理人,年薪税后8.5万元。太太为广州某小学老师,年薪约3.5万元。儿子6岁,一家三口住在越秀区一套现值86万元的110平方米住宅内,另有银行存款28万元、股票5万元、国债5万元。罗先生有意于今年介入黄金、基金市场,请问该如何分配流动资产?

  不久前,罗先生继承了一处位于荔湾区的房产,楼龄17年,面积85平方米,约值29万元。请问该卖掉还是出租?

  此外,夫妻双方的单位近日有加薪15%的计划,请问新增流动资产该如何处置?

  理财

  档案

  一、家庭财务分析

  1.夫妻双方工作稳定,家庭年收入12万元,年资金结余约5万元,近期内无重大财务支出计划,资产结构较为健康。


  2.金融性资产约38万元,以存款为主,投资收入偏低,缺乏必要的财务风险保障。明年工薪收入将增加1.8万元,但明年儿子上学,家庭年支出将增加1.5万元,家庭收支仍然均衡。

  二、理财建议

  1.股票、基金、国债合理配置:

  在保留家庭4个月支出紧急备用金(约3万元存款)的基础上,平时可将银行存款以1:1的比例分别投入到股票型基金和平衡型基金上,以提高中长期投资收益,年预期收益约10%。

  对于职业人士,直接投资股票并不太适合而且需要花费时间,可考虑保留2万元股票,其余卖出,转而买入进取型基金。

  如果国债近日到期,保留3万元就足够,其余可购买收益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以作投资平衡。

  增加的工薪收入可考虑定期定额投资基金,年支出约1.8万元,年预期收益10%,这样一来,对于该家庭而言,保守、稳健、进取三个理财层面都能兼顾到。

  2.适当进行黄金投资:

  经过2006年下半年的调整,今年黄金价格有望再度上扬,可考虑用5万元投资纸黄金,年预期收益约8%。

  3.房产出租收益稳定:

  罗先生新继承的房产由于位置与状态一般,出租回报率不可能太高,只有约5%~6%,但考虑到较为稳定而且还可能享受到房价升值带来的额外回报,因此可将旧房出租,年租金收入约1.6万元。

  4.配备必要的保险:

  该类家庭成长性强且前路漫长,保险不可忽视。应购买保额50万元的意外险及重疾险,年支出约1万元,可为家庭提供长线保障。

  理财顾问:中行广东分行廖伟华

  理财对比表

  项 目现 状目 标

  银行存款28万元3万元

  国债5万元3万元

  股票型基金无13万元

  平衡型基金无12万元

  纸黄金无5万元

  股票5万元2万元

  保险 无1万元/年

  定期定额投资基金 无1.8万元/年

  文/表 记者 井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