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进广州市委提议:应该立项研究开发地下水

  本报讯记 者尹安学、余颖、鲁钇山、周乐瑞报道:民进广州市委调查发现,广州供水水源单一,一旦出现特大干旱导致流域地表水资源严重枯竭或发生重大水污染事故、地震以及战争等人为和自然因素导致水利设施毁坏,“将难以支撑生产和生活的需要”!他们建议,广州应该立项,将地下水作为应急水源首选。

  民进广州市委的调查显示,占广州供水量70%以上的西村、石门、江村三座水厂,均位于广州西北部,供水布局不合理。江村水厂自流溪河取水,但流溪河流量不足,沿途用水量逐年增加。西村、石门水厂自珠江西河道取水,这段河流污染日益严重。而据专家预测,至2020年,广州总需水量约为每年73亿立方米,水资源缺口达每年10亿立方米。

  民进广州市委指出,广州地下水资源丰富,据初步估算,地下水资源量约为212亿立方米。在天河区到白云区帽峰山一带长达30公里的山脉下,潜藏着一条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矿泉水带,可开采百年。广州地下水每年开采量远未达到地矿部门允许的开采量,适当开采不会导致地面下沉。相反,一些地方由于地下水过于丰富,已导致地下水位上升,土壤疏松滑坡。

  民进广州市委建议广州立即立项,展开开发利用地下水资源的研究,尽快选址,建立广州应急水源供应系统。

  (晓健/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