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偷窃自行车将被登记 重犯将被劳动教养(图)

七千被盗自行车回归旧主 摄影/本报记者汪震龙

  “我这车都丢了大半年了,真没想到还能找到。”昨天下午3点,市公安局在全市各区县设立35处被盗自行车发还点,将7500辆被盗自行车发还给失主。据介绍,今年本市将引入自行车服务管理公司,配备专门管理人员看护自行车。

  昨天下午两点半,发还被盗自行车主会场北京展览馆南广场,1000辆被盗自行车已经按照不同城区整齐地摆放好,每辆自行车上都贴有城区和编号。
民警还临时搭起了一个“修车铺”,由于大部分车辆都被违法人员改装和拆卸过零件,为方便失主能将车骑走,失主可以在“修车铺”就近修理。

  “我的自行车是去年7月丢的,前几天派出所的民警通知我认领车时,我都有点不相信。”家住朝阳区的刘小姐说,都过了半年了,根本没想到自己的自行车还能失而复得。下午3点,活动开始仅仅5分钟,千辆自行车就全部被市民认领走。治安管理总队的民警介绍,民警根据报案记录,核对车辆的型号、牌照、颜色等信息无误后,通知失主到会场进行认领,市民在认领时只需携带报案记录。

  治安管理总队公共秩序管理处处长冯永林介绍,凡是偷盗自行车被抓获,都将录入违法犯罪人员库,如果通过上库比对是二次偷盗自行车将被劳动教养。目前全市自行车被盗案件的高发案区域、部位主要集中在城乡接合部、大学校园周边、居民区、大型商厦门前和商业街区两侧。据介绍,为了满足市民对二手自行车的大量需求,今年警方拟在繁华地带、高校周边等地区设立二手自行车商店。另外,警方将协调有关单位在繁华场所、商场、学校、各单位办公楼开辟停车场所,引入自行车服务管理公司,配备专门管理人员看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吧主管理 | 管理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