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作弊耳机入耳 好进难出
 时间:2007年01月15日20:2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作弊耳机入耳 好进难出

医生演示利用微型无线耳机的磁性特点,将滞留在外耳道内的袖珍耳机取出 记者 宁峰 摄

  耳机体积小 一门心思要作弊 考后麻烦大 费尽心思取不出

  作弊耳机入耳 好进难出

  形体小

  耳机直径大约只有3毫米,如火柴头般大小,外表光滑,像是微缩纽扣电池。

  危害大

  进入耳道深处,可能造成鼓膜穿孔,听力下降,严重的可导致失聪。

  莫强取

  难取出时不可自行强取,应立即前往医院用专业器具取出。

  要自律

  考试者一定要加强自律,为了您的身体安全,切勿想歪门邪道作弊。

  华商报讯(记者 宁峰)2007年1月13日下午,西安交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门诊部耳鼻喉科又接收了两位特殊的病人,说特殊是因将一种微型无线接收耳机滞留外耳道内,难以取出。该院近一段时间来收治此类病人十几例,而且他们都是大学生,这种微型无线接收耳机都是用来“应付”考试,仅英语四、六级考试当天下午就有6人。

  1月14日上午,记者在一附院耳鼻喉科住院部见到了刚刚被取出的两个微型无线接收耳机,由于耳机本身具有磁性,它们紧紧吸附在一起,即便这样它们也只有红豆般大小。分开来,一个耳机的直径大约只有3毫米,如火柴头般,外表光滑,就像是个微缩的纽扣电池。样子虽然小,但据使用的大学生讲,其接收效果还很不错。耳鼻喉科张少强副主任介绍,这种微型无线接收耳机都被学生放入外耳道内,从外部根本看不出来,如果是耳道宽阔的学生,还是能将其取出的,但如果耳道狭窄,就会很难取出。这种病症他此前从没有遇到,是2006年底才发现的。这种耳机常和手机、对讲机配合使用。

  张少强副主任接着讲道,一旦发生难以取出的现象,使用者先不要惊慌,可立即前往就近的医院,用专业的耵聍钩将其取出,切记不可自行强取,一旦微型无线接收耳机进入耳道深处,就会引发耳道发炎,进一步会造成鼓膜穿孔诱发中耳炎、听力下降,严重的还会导致失聪。同时提醒广大学生,使用这种微型无线接收耳机存在危险性,为了您的耳部安全切勿使用。

  其实,本报早在2006年12月23日就报道了大学生“团购”作弊器、不法商贩利用“作弊套餐”等手段出售作弊电子产品和考试答案的现象。现在正值期末,学校的各种考试不断,又给牟利者提供了市场。一方面,市场监管部门应加大力度,打击向学生非法出售作弊工具的现象,从源头治理;另一方面,学校及老师也应在考试前期加强宣传,杜绝各种作弊行为。

  新闻链接

  湖北 作弊工具爆炸 考生受伤

  去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时,湖北省武汉多个考点舞弊情况严重,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一名考生两耳内的耳机无法取出,须做手术取出;一名学生作弊时,藏在腹部的对讲机电路板突然爆炸,腹部炸出一个血窟窿。后该校查处了20余名贩卖隐形耳机的校外人员,共查出20余名涉嫌作弊的考生。

  天津 微型耳机作弊 卡进耳道

  2006年6月17日,天津市和平区汇文中学考点社会考生王某买来微型无线耳机,在参加英语六级考试的时候作弊,没想到耳机出现故障,作弊未遂,还卡在耳道里取不出来,该考生不得不进了医院。

  网上卖考试作弊器 切莫上当

  不少家长帮孩子在网上查找资料的时候,发现不少网站兜售微型耳机等考试作弊器,并称打个电话就可以订购,价格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一位大学老师提醒说,这些骗子大多是利用学生盼望考出好成绩的心理,拿所谓的高科技来骗钱。考生要想取得好成绩,唯一的办法就是踏实复习,不要相信歪门邪道,不要投机取巧,以免耽误了自己的前程。

(责任编辑:李培苗)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