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希拉里宣布参加总统大选 民意调查显示其胜算几率大

  据《中国日报》报道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20日在其个人网站上宣布参加2008美国总统大选。

  [在个人网站上发布参选消息]

  希拉里在一段视频中称:“我宣布参选,而且我会最终赢得大选。

我将正式成立竞选考察委员会。”希拉里称在布什总统执政6年之后,是到重设对美国承诺的时候了。她还邀请选民就公共医疗、社会安全、伊拉克战争等重大议题与其展开对话。她还在视频中指责,最近华盛顿政府发表的谈话已经变成一种单边形式,她对美国选民称“这不只是竞选的开始,而是我将开始和你对话,和美国对话。让我们交谈,让我们聊天。”希拉里称,在接下来的两年任期中,她要尽一切可能地控制布什总统造成的“破坏”,但是只有成为新一任总统才能纠正布什总统犯下的错误,重振美国人的希望和乐观精神。

  [很有希望竞选成功]

  美国盖洛普民调公司总编辑纽波特18日指出,据该公司民调和研究结果显示,民主党将有机会赢得2008年总统选举,而最有可能胜出的是联邦参议员希拉里或来自伊利诺伊州的年轻参议员奥巴马,共和党方面则是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或联邦参议员麦凯恩最有希望。纽波特说,通常在现任总统及副总统都不竞选的情况下,选战擂台会特别热闹,不但参加党内初选者众,而且有意竞逐者会提早宣布,希望在筹款及选战议题上掌握先机。希拉里虽然颇具争议性,但从各项民调来看,她依旧是选民心目中最有可能成为新一任总统的人,主要是其在全国的知名度高,民众也已经非常熟悉她的人格特质和政治理念。美国媒体指出,以希拉里与奥巴马党内初选对决为假设所做的民调显示,希拉里以52%的支持率领先于奥巴马39%的支持率。分析家认为,希拉里的优势是:她丈夫克林顿、自己丰富的政治经验以及强大的筹款机器。甚至在丈夫的帮衬下,她还能招募到全美最棒的竞选专家。

  [总统梦由来已久]

  希拉里早年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法学院,曾在阿肯色大学法学院任过教,后从事专职律师工作。希拉里有着令人羡慕的“后宫”生活经历,她曾随夫克林顿做了12年州长夫人,并在白宫度过8年美好时光。希拉里脱下克林顿第一夫人的光环后,于2000年当选为纽约参议员,2006年获得连任。2002年,美国一家媒体推出的《希拉里·克林顿:计划竞选总统》一书大爆内幕:希拉里10年前就决心成为美国第一任女总统,按照希拉里的设想,克林顿将任两届总统,而她本人至少担任一届。美国媒体最近披露,希拉里和克林顿日前立下了一个“夫妻君子协议”。协议规定了希拉里参选总统和一旦成为总统后,克林顿应该做或不做什么。近几年,希拉里努力在政治上向中间立场靠拢,为的是争取更多选票。但她同时又是伊拉克战争的坚定支持者,这一点可能会对她不利。毕竟,布什已被左派指责为“将美国引入歧途”,希拉里要得到左派选票,还要在对伊战问题的看法上与布什适当保持距离。至于克林顿本人,分析家认为,只要他不再给妻子添麻烦,他的竞选才华还是大有可为的。

  [美国政坛女人“当家”]

  现实中,美国政坛已经提前进入女人“当家”的时代。权力仅居副总统切尼之后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国务卿赖斯以及希拉里,这几位活跃在美国政坛高位的女性虽然分工不同,却正在演绎着三个女人一台戏的故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