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达喀尔拉力赛大局已定 两名中国车手艰难完赛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一日电达喀尔消息:第二十九届达喀尔拉力赛昨晚到达本次赛事的终点城市塞内加尔的达喀尔,两位中国车手均闯过了最后一道难关,完成了全部特殊赛段的比赛。

  该赛段是倒数第二个赛段,全程五百七十六公里,其中特殊赛段二百二十五公里。

车手们要穿越许多人口密集的村落,赛段中对速度的限制比较严格,有许多记速点。由于最后一个赛段是象征性的环湖赛,本次达喀尔拉力赛的最终名次实际上本赛段结束后便基本排定。

  中国三角轮胎车队的“中国车王”卢宁军以三小时二十三分零五秒的成绩位居本赛段的第七十八位。总排名榜上,他以九十五小时二十分五十四秒列一百零一位。

  去年未能完赛的卢宁军本届比赛中非常不顺,进入非洲后的第一个赛段便遭遇严重车祸,车辆严重损坏,但他没有放弃,克服了车辆故障、睡眠严重不足、感冒等诸多困难,坚持到了赛事的终点。

  三菱车队的中国车手刘斌本赛段以两小时五十八分二十九秒完赛,位居赛段第五十一位,其总排名升至四十六位。虽然他未能超越中国车手在该赛事上的最好成绩,但作为第一次参赛的车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殊为不易。

  刘斌赛后表示,本赛段有的地方非常难以辨认,中间有一点迷路,耽误了大概二十分钟。“在开到五十多公里的地方,变速箱出了一点问题,三档不能用了。接下来的赛段我们就用二档和四挡跑了下来。”

  大众车队的西班牙车手塞恩兹以两小时二十一分零二秒的成绩夺得他在本届比赛中的第五个赛段冠军。在总成绩榜上,三菱车队的法国名将彼德汉塞尔以四十五小时四十二分四十五秒的成绩占据首位,他的队友阿尔方德以七分多钟的差距名列第二。不出现大的意外,彼德汉塞尔将第八次夺得达喀尔拉力赛冠军。

  在第十四赛段的比赛中又传出一个不幸的消息,四十二岁的法国摩托车手恩里克在距离终点仅十五公里时心脏病突发而亡。他是本届达喀尔拉力赛第二位、达喀尔赛历史上第五十位死亡的车手。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宁军 | 刘斌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